我来补充两句
一汽入主天汽 董事长竺延风上任伊始先讨债
作者:[ 修宇 ] 来源:[ 北京晨报 ]

  ■竺延风上任天汽董事长■追讨34.19亿元货款■解散夏利销售公司

  昨日,天津汽车发布公告称:9月8日,一汽总经理竺延风当选天津汽车董事长,原天津汽车董事长张世堂为公司副董事长。选举竺延风、张世堂、金毅、吴绍明、许宪平为公司董事。并同意刘清茂、董懋勋、赵志杰、付国瑞、陈延东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至此,一汽集团与天汽集团并购后高层领导的变动已基本完成。这也意味着“红旗”正式入主“夏利”。

  在这次董事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天津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向天津汽车夏利股份有限公司归还欠款的协议》、《天津汽车夏利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质押合同》和《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汽车夏利股份有限公司的保证合同》。

  在还款协议中,公司与天汽集团、天津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约定,对销售公司截至2002年3月31日应付公司的34.19亿元的货款,销售公司应在从2002年起至2007年12月31日止的6年中,分别按照每年2亿元、5亿元、6亿元、8亿元、8亿元和5.19亿元的额度向公司归还欠款。

  此外,鉴于公司对内部组织机构的设置进行了部分调整,成立了营销管理部,原由公司与天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分别以70%和30%的比例共同投资600万元组建的天津汽车夏利销售有限公司负责的产品销售、市场推广和经销商的管理等工作已转由营销管理部负责,该公司已没有存在的必要。为此,建议该公司董事会和股东会通过决议,解散并清算该公司。

  一汽集团与天汽集团的并购2002年6月14日签订正式协议,这也是中国车坛历史上最大的一次重组。业界普遍认为并购的主要原因是一汽与丰田想跳过政策的障碍,取得合作的权利。上个月,一汽与丰田已经签署协议,准备展开全面合作,生产多种型号的新车。

  

我来补充两句
相关文章
  • 独家透露:“西耶那”未上市就火透京城
  • 本田英国发表新款欧洲“雅阁”概要(组图)
  • 预计价格10-12万 三厢西耶那周日即将推出
  • 售价20万港币 奔驰情侣Smart新款面世(图)
  • 日德韩坚守“阵地” 进口高档车销量猛涨
  • 天津汽车8.13亿股权转让给中国一汽获批
  • 1-8月累计新车销售8.5万辆 私人购车超八成
  • POLO、西耶那亮相 三大卖点支撑金九月车市
  • 第二批许可证发放 进口车价年内将小幅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