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前言:MG名爵,在被上汽收购之后,境况如何?是否如传言所说的被边缘化?与上汽荣威,一个“亲妈生的”,一个“后妈生的”,如何共处?在这近十个月的磨合岁月中,MG名爵是否安好?
  在第十一届成都车展上,MG名爵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军虎接受了搜狐汽车的采访……[评论]

杨军虎:随时共享大众通用经验

    MG名爵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军虎在第十一届成都车展现场接受搜狐汽车的采访,对外解密MG名爵被上汽收购之后的“磨合”岁月……[全文][评论]
精彩观点
“通过两年多的中英团队一起联合通过很多艰苦努力打造出这样一款自动档的车”
“上海汽车对MG名爵这个品牌的重视。而不是像过去很多谣言传的那样,名爵在国内不做了,或者说哪个产品专攻海外了”
“除此之外我们在新产品的规划上会增加像MG6、MG5介于7和3之间全新的产品平台”
“我想我们在目前的运作上如果能够运作得比较得当的话,我想它一定能够成为一个主流的品牌”
 
杨军虎 名爵
出场人物介绍
          杨军虎:MG名爵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
MG名爵
杨军虎

  搜狐汽车:MG7 AT这个车你们准备了很长时间,应该说MG名爵对于这个车给予很高的希望,请您介绍一下这款车以及它的价格还有它的竞争力以及竞争对手。

  杨军虎:MG7 AT这款车是今年以来我们推出的第三款车。五月份推出MG TF,因为当时正值汶川大地震期间,所以没有做很多的传播。之后在6月23号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推出了MG 3SW小的跨界车,这个上市做得比较大,媒体传播比较多,两个多月以来取得非常好的市场效果。这次MG 7的AT自动档产品应该说是一年多以来市场上消费者热切盼望有一款这样的自动档产品。

  我们通过两年多的努力跟日本的爱信自动变速箱公司应该说是世界顶级的自动变速箱公司,通过两年多的中英团队一起联合通过很多艰苦努力打造出这样一款自动档的车。我们对这款车确实是给予很大的希望,在这个级别的车里面AT产品占据绝对的市场份额。

  搜狐汽车:我特别想知道17.48万的价格您觉得它的竞争力怎么样,你们主要针对哪个竞争车型?

  杨军虎:应该说17.48万我们公布的价格,应该说这个价格是我们AT里面最低的价格,这个价格目前作为官方的指导价格来说还是具备比较强的竞争……

 

车市
杨军虎

  搜狐汽车:谈到荣威的问题,大家关心“上南合作”从去年12月份到现在差不多将近十个月的时间,荣威和名爵的融合问题以及怎么区分的问题,从您这十个月的感受来看,进展怎样?

  杨军虎:这十个月下来,我感受有这样几点,第一点名爵和荣威的品牌差异化定位是非常清晰,不像原来没有融合之前各搞各的。这两个品牌之间因为作为第一款车都是源于MG罗孚的平台,不管是媒体还是消费者都有这样的疑虑,这两款车是不是重叠打架?上南合作之后,两个品牌差异的定位是非常清晰的。

  主要体现在这样几个方面:

  第一,品牌做了不同的定位,瞄准不同的市场,这是非常清楚的。

  第二,我们针对的目标客户群都是不一样……

车市
杨军虎

  搜狐汽车:“上南合作”之后,对于荣威的定位名爵的定位当时给媒体做了说明,但是可能大家了解的不是特别深刻,请您介绍一下在定位方面还有针对的人群方面这两个品牌分别是怎么样的?

  杨军虎:当然我们品牌的定位是集团最高的领导层做出的,我们作为市场层面要做很多充分的研究,做出这样一个明确的定位。

  这两大品牌的定位,会有一系列的、从品牌本身的核心价值,到目标消费群,到今后产品的主要特点等会有一系列的定位说明。包括今后通过品牌定位在市场上去做哪些方面,联合哪些东西或者到市场朝哪个方向去做,有一系列完整的东西。

  从概念上来说,名爵这个品牌是集成了80几年的品牌积淀,在此基础上通过分析了解中国的一些目标消费群思想状况和汽车消费状况,尤其是注重操控性这样一个高附加值或者说偏向运动基因的品牌,这是它的一个比较核心的价值……

马德骥
杨军虎

  搜狐汽车:实际上大家提到MG这个品牌的时候,有一个感觉,感觉这是一个比较小众的车,不知道杨总有没有什么办法在品牌推广方面解决这个问题?

  杨军虎:MG这个品牌,包括品牌的积淀、我们的传播,它属于跟目前汽车市场上相比较是一个差异化的、或者说是彰显个性的品牌,所以给大家感觉它是一种小众情感的车。有这么一种小众的情感、小众的诉求、或者差异化个性化的诉求,这是这个品牌今后发展的一个方面。

  但另外一个方面,它的发展是不会把大家往小众车小众产品的方向去带。

  在今天汽车市场竞争这么激烈的时候,这么多品牌竞争,你不去寻求差异化,不寻求你的定位点,是没有立足之地的。毕竟你不是一个强大的品牌,必须诉求更与众不同的差异。这使得我们的这种产品定位本身是比较窄的。但是不是说定位窄,今后发力形成的市场就一定是小众市场?我觉得这首先是两个方面会有差异……

马德骥
杨军虎

  搜狐汽车:不知道杨总有没有关注到一个消息,明天是临港基地的奠基,今天宣布了将来荣威和名爵会在明港共线生产,双方在明港共线生产,在共享生产线还有零部件方面有什么推进?

  杨军虎:这样的信息是属于制造范畴的信息。从我的角度来说,希望能够描绘更多的是名爵的品牌、荣威的品牌,以及我们这个品牌下,支撑这个品牌的产品能给我们的目标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利益?因为我们不同的品牌是不同的目标消费者,他的追求他的诉求是不一样的,所期望得到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名爵品牌是给名爵的目标消费者带来他最喜欢的东西,荣威是给荣威的目标消费者带来最需要的东西。至于生产基地我不希望过多去评论,特别是荣威和名爵是有差异的,不希望混淆在一起。

  消费者要清楚知道品牌烙印,工厂不是烙印,工厂对于消费者来说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他看得见摸得着的是产品带来的印象和感受。除此之外,在南京的浦口工厂将来也会生产荣威品牌的东西,包括动力总成包括整车也都会生产,临港工厂也会生产荣威和名爵的东西……

孙晓东:以平常心看待市场起伏

    今年的市场稍微比我们原来预期的要低一些、差一些。另外上海通用经过前面一段时间好几年连续的快速增长,在市场不是太顺的情况下……[全文][评论]
精彩观点
“经过这几年风风雨雨,我们也开始认识到这个企业不可能永远在一个高增长的市场里面生存,必须要应对低增长的市场,今后发展到不增长的市场”
“品牌没有个性也没有差异化,这个品牌传播的效率就会降低,在消费者心目中间没有一个快速的联想,长期以往这个品牌是很危险的”
“从产品的角度来讲,凯迪拉克也必须更加适合中国这个市场”
“上海通用也基本上绝大部分的产品会加入到它的全球研发体系里面去”
 
孙晓东 上海通用
出场人物介绍
          孙晓东:上海通用副总经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