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夏利降价能否推倒“多米诺骨牌”

果然不出记者所料,今年国内轿车市场第二轮价格战如约而至,降价大战的序幕已经拉开。天津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鸿志日前向本报记者证实:从8月25日开始,天津汽车夏利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喷夏利轿车已大幅度降价,其中三缸两厢电喷夏利车由6.5万元降至5.8万元,四缸三厢电喷“金夏利”由9.15万元降至8.3万元。此次降价涉及到多个车型,最高降幅达8500元。

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国内轿车市场奥拓、桑塔纳2000、富康曾发动过一次较大规模的价格战,但由于没有普通桑塔纳、捷达、夏利等占据国内轿车市场60%以上份额轿车品牌的参与,不能称其为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价格战,消费者似乎对第一次降价也感到“不过瘾”,许多人持币观望,等待更大规模、更大幅度的降价。

这次夏利一次性降价对天汽来说是史无前例,其中最高降幅达9%。夏利作为国内最大的经济型轿车生产商,其降价会对车市产生哪些影响?普通桑塔纳、捷达、富康会袖手旁观吗?这是许多业内外人士普遍关心的问题。

此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首先,夏利的降价将会冲击整个经济型轿车市场,首当其冲的是奥拓,因为在夏利眼里,所谓“吉利”、“悦达”等“准”经济型轿车是“杂牌车”,他们只是想在“入世”前分一杯羹,迟早要退出历史舞台。降价后,三缸两厢夏利轿车只比奥拓“都市贝贝”多100元,而四缸三厢“金夏利”比刚刚上市的奥拓换型车——“羚羊”要低1.15万元,在这种情况下,奥拓降价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可以预测,奥拓降价是迟早的事,“准”经济型轿车吉利、悦达、英格尔也难逃降价的“厄运”。另外,夏利降价可能还会影响到刚刚进入北京市场的松花江“中意”、“长安之星”等电喷面包车。

其次,夏利的降价也将波及普通桑塔纳、捷达、富康的市场,不过这一层面操控市场的主动权不在夏利手里,因此这三种车型是否会卷入此次第二轮价格战尚难预料。那中档轿车市场上降价的主动权在谁手上呢?应该说在普通桑塔纳手上,目前捷达处于“颠峰”状态,“风水轮流转,刚刚转到它头上”,不会主动轻言降价,而富康降过一轮后现在正处于“消化状态”,只有普通桑塔纳手中拿着一张降价的“王牌”,它不出,谁也动不了,只能它动了,今年国内轿车市场的价格战才会有最后的结果。

另据了解,夏利的换型产品——丰田VITZ有望于今年年底在天津汽车夏利股份公司投产,预计届时市场零售价将超过10万元。夏利在这个时候下调产品价格,除了消化库存、提高市场竞争力等因素外,更多的考虑可能是为了给新产品腾出更大的市场空间。
中国汽车网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