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中档车猛过招——比拼之二

红旗:中国第一车

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生产的红旗牌轿车,久负盛名、享誉中外,可谓中国汽车工业的先驱。

1959年国庆,第一批红旗牌高级轿车参加了北京国庆十周年庆典。1956年至今,红旗牌轿车获得国家唯一的礼宾用车荣誉地位。

近年,一汽引进德国大众公司奥迪轿车工程,使得生产技术和工艺水平跃上新台阶,产品由过去的一个高级轿车发展为系列产品,包括CA7226L/CA7221L,CA7228L中、高级轿车,CA7560型高级轿车,皮卡及其系列。

CA7226L/CA7221L型轿车,分别采用五缸燃油喷射式和四缸化油器式2.2升发动机。前者最大马力129ps/5500rpm,最大扭力19.9kgm/3300rpm,车速可达200公里每小时,后者则是91ps/5200rpm,最大扭力16.3kgm/3200rpm,极速169公里每小时。是公务和家庭的理想用车。

CA7560V8无触点点火式汽油发动机,用三档液力自动变速器,全长5.98米,宽敞舒适,桃木装饰,镭射音响,可选装电视、电话、冷柜等设备。

CA7288L造型更富动感,新潮。发动机是直五缸燃油喷射式汽油机,排量2.2升,最大马力129ps/5500rpm,最大扭力19.1kgm/3300rpm,最高时速192km/h。

别克:老兵新传

别克是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所设分部品牌。因传统的豪华轿车和双门轿跑车昔日光辉渐暗,而皮卡、越野车和微型厢型车部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繁荣。对于别克这一满足保守购买者的品牌,要吸引年轻顾客真是越发困难了。

世纪(Century):“人人都坐得起的豪华轿车”。自翔云停产后世纪已成为别克的基础车型,一辆配置齐全的世纪车约2.4万美元。97年推出的皇朝(Regal)是别克车中最具现代风格的车型,采用3.8升V6发动机,配有机械增压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受年长保守顾客群喜爱的是名使(LeSabre),适合在高速公路上作长途旅行。林荫大道(ParkAvenue)是最后保留下来的巨大宽敞的轿车之一。利雅(Riviera),价格是别克极品,配置240马力3.8V6增压发动机,前轮驱动。

1997年,通用汽车公司把别克项目带到中国,建立了目前中国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汽车生产基地———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其柔性生产线令国内其他厂商难以望其项背,在不到一年内就先后推出了6款新车型,其中包括轿车与商务车。

本田:广州的合作者

本田公司总裁吉野先生说:“大并不是强”,并否认了一切有关合并的谣传。本田年产量为230万,设在美国和欧洲工厂的产量已超过日本本土产量。99年在全球最盈利的公司排名中,已跃居第19位。其车型有乐歌(Logo)、思域(Civic)、雅阁(Accord)、里程(Legend)、序曲(Prelude)、英特格拉(Lntegra)、S2000、NSX、航标(Shuttle)、HR-V、CR-V。

本田公司还在英国生产双门轿跑车,自1999年11月起在德国也有4门倾斜式车尾变型车。雅阁顶级车是R型,它的2.2升大型4缸发动机在高转速7200转/分时功率为212马力。虽然其操控灵便,装载量大,标准配置丰富,行驶功率高,舒适性令人满意,但耗油太高,发动机中枢提速性差,座椅侧扶手小,保养费用高。

1997年标致退出后,本田成了广州汽车公司的新伙伴和产品技术提供者。1998年7月1日成立的广州本田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11.6亿人民币,双方各占50%股份,产品为美国版第6代2升高级“雅阁”系列轿车,目前产品为HG7230型(Accourd2.3VTI)中高级豪华轿车和HG7231型中高级轿车,配置了2.3升发动机、ABS防抱死制动系统、自动变速器和安全气囊,售价为29.8万人民币。晚些时候还根据需要生产其它车型,2000年计划生产2.5万辆,目前定货量已排到2001年。

帕萨特:御风而行

帕萨特是德国大众近年来风头正劲的产品,上海大众引进时据称只比欧洲本土的帕萨特落后0.5代。今年6月6日,帕萨特在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上亮相后,就倍受广大用户的关注,这款车造型流畅,风阻系数仅0.28,采用可变气门正时的发动机、CAN-BUS控制器局域网、双安全气囊、变排量空调压缩机等先进技术,并可选装智能化自动变速器、全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系统等多项装备,此外还根据中国用户的需求对车身加长了10厘米,车内十分宽敞。至9月22日,第一万台帕萨特下线,但相对于市场而言,产量仍然过低,用户仍要排队二个月后才能提车。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经济车大起底
豪华车大比拼——比拼之三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