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赛欧"紧凑型轿车问答

“赛欧”紧凑型轿车
媒体关于"赛欧"紧凑型轿车信息发布的问题与回答提纲

一.关于生产

1.别克"赛欧"的“新标准”是指什么(性能价格比)?答:“新标准”是指别克"赛欧"与别克大车一脉相承,大车的科技含量高,装备先进,安全舒适和优越的价格性能比等特征在"赛欧"上都得到了体现.具体可以从下面三方面来看:(1).根据上海通用汽车一以贯之的安全至上的设计理念,别克"赛欧"把双安全气囊,标准四轮ABS防报死刹车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一次冲压成型的侧围外板,前后碰撞吸能区,四门侧面防撞钢梁,安全吸能转向柱等这些完备的安全设施在国内同型车中都极为罕见.(2).在驾乘舒适性方面,可以看到有选装的液压助力转向器,为配合中国路况校调的底盘悬架,185毫米的宽胎,防紫外线车窗玻璃,可选装的中央集控门锁和电动车窗等多种装置,使得驾乘别克"赛欧"成为一种享受.(3).别克"赛欧"的动力总成采用电子控制的多点燃油顺序喷射系统,配有五档手动变速箱,并可选装四档自动变速箱.排放系统采用三元催化转化器,使排放达到欧洲2号标准,从而驾驶者在获得极佳动力性能的同时,又能紧跟绿色环保的潮流;经济合理的油耗,也让车主免除了后顾之忧.

2.请问别克"赛欧"何时会批量生产?何时会投放市场?答: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将会在明年四月正式批量生产,估计会在五月底之前投放市场。

3.2001年别克"赛欧"的产量预计为多少?答:上海通用汽车实行的是拉动式的生产销售模式,也就是根据顾客的定单来安排生产,因此我们的实际产量会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变化。

4.别克"赛欧"与别克其他车型是否共线生产?答:上海通用汽车拥有一条设施先进的柔性化生产线,可以共线生产多种不同的车型。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将同样共用这条生产线。

5.别克"赛欧"的起步国产化率为多少?国产化提高后是否会降价?答:对于合资项目的起步国产化率,目前国家仍有相关的产业政策规定。遵循这一规定,上海通用汽车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的起步国产化将超过40%。

6.明年SGM的目标产量是多少?(指所有车型)答:上海通用汽车实行的是拉动式的生产销售模式,也就是根据顾客的定单来安排生产,因此我们的实际产量会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变化。

7.别克"赛欧"项目的盈亏平衡点是多少?规模经济产量是多少?答:这有关公司的商业秘密,不便对外宣布。

8.别克"赛欧"有多少种车型?答:上海通用汽车一直致力于满足顾客不断增长的需求,始终坚持开发新的产品来适应市场的变化。目前将要下线的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可选装自动或手动变速箱,共有三种不同档次的配置。

9.别克"赛欧"的发动机排量有几种?是否已经国产化?答: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都装备了1.6L电子控制的多点燃油顺序喷射的发动机。目前的发动机是由上海通用汽车自己生产的。

10.别克"赛欧"的燃油经济性如何?答:按国家测试标准,在90公里匀速情况下,别克"赛欧"的油耗可有效地控制在6升以内.

二.关于品牌与命名11.请问别克"赛欧"的原型车是什么车型?答: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的原型车是美国通用汽车旗下另外一个著名品牌OPEL的Corsa。

12.为何挑选欧宝的Corsa-B作为别克"赛欧"的原型车?是否作过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改进?答:上海通用汽车经过了多次针对目标消费对象细致的市场调研,发现Corsa具备的产品性能比较符合中国的家庭用轿车消费群的要求。此外Corsa在全球获得很大的成功,得到过80多项奖项,在消费者中有很好的口碑。因此上海通用汽车决定引进Corsa-B的车型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别克"赛欧"的再设计,共计有数百项的改进.其中包括:对外饰、内饰的大量改进;对车灯、仪表板的改进;加强空调的制冷/制热性能;重新校调的、能够适应各种路面条件的底盘悬挂系统等等。

三.关于价格13.别克"赛欧"的定价为多少?答:目前,上海通用汽车的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还没有最后定价,不过基本型的价格预计在10万元左右。

14.能否谈谈别克"赛欧"的性能价格比?答:见问题1的回答.

15.有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中国家庭能够接受的紧凑型轿车的价格为RMB5万至10万.别克"赛欧"是否会在此范围内?答:上海通用汽车始终以顾客为中心,我们会努力使"赛欧"紧凑型轿车的定价具有竞争力以满足顾客的需求。

16.别克"赛欧"的车价何时能公布?答:预计是明年初。

四.关于销售17.SGM今年1~10月份的销售量是多少?今年的目标产量是多少?答:上海通用汽车今年1~9月中旬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量。由于我们实行的是拉动式销售模式,以销定产,最终实际的产量将由市场需求来决定,预计今年的销售量将比去年有较大的增长。

18.别克"赛欧"的目标消费对象是哪些?答:别克紧凑型轿车的目标消费对象主要是中国的普通家庭,用户面将非常广泛。

19.别克"赛欧"的销售是否由负责别克大车销售的经销商销售?答:是的。上海通用汽车实行单层次销售体系,全国统一售价,把实惠真正留给顾客。我们全国的经销商在销售原有别克系列轿车的近两年时间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相信会将同样优质的服务带给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的顾客。

20.现在是否开始接受别克"赛欧"的销售订金?答:在价格正式公布之前,上海通用汽车不接受任何新车型的订金.

21.以后是否可以在网上购买别克车?答:上海通用汽车会不断满足顾客日益增长的需求,包括提供更快捷方便的购车方式,网上购车也将在不久以后时机成熟时推出。

五.关于与竞争车型的比较22.WTO入关在即,别克"赛欧"与同类进口小车相比有何优势?答:这可以从四方面来看:(1)在技术上,别克"赛欧"代表了90年代末的国际水平,具备与同类进口小车竞争的能力.(2)从质量上来看,别克"赛欧"秉承了SGM一贯的高质量标准,并与别克原有系列车型共线生产,质量控制体系也与原有别克车型保持一致,严格按照QS-9000的标准执行.(3)从性能价格比来看,别克"赛欧"在中国普通消费者能承受的范围内秉承了别克大车在安全、动力和舒适三方面的突出表现.因此别克"赛欧"与同类车相比就很有竞争力.(4)另外SGM已逐渐建成了单层次拉动式的遍及全国的零售和售后服务的网络,能够向用户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并能对用户的需求及时作出响应.而且SGM的别克车因为是在本地生产的,在维修配件方面更具有货源充足,价格便宜的优势.更重要的是SGM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就是"以顾客为中心",我们会不断努力以优质的产品和优良的服务满足和超越客户的期望.

23.别克"赛欧"的竞争车型会有哪些?答:主要是相同排量的其他紧凑型轿车。

24.别克"赛欧"是否会对类似排量的车型,如桑塔纳,富康和Jetta产生冲击?答:中国的消费者需要有更多更好的选择,因此市场上不断出现竞争车型是非常正常的.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家庭用车,相信消费者会作出最好的选择和判断。

六.关于巴西Corsa召回的事宜25.最近巴西Corsa因安全带的原因而实行召回,SGM生产的"赛欧"会不会有同样的问题?答:SGM将生产的"赛欧",安全带完全采用新的设计,而且已国产化,因此不会产生类似的问题,请大家放心.
汽车世界中文网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