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10万元“赛欧”飞奔而来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10万元的家用轿车——“赛欧”来了!

它到底什么样?是两厢车还是三厢车、车身多长、行李箱多大、用多少毫米轮胎……

它的出现会打破家用轿车市场目前的沉闷局面吗?受它的影响,桑塔纳、富康、捷达是否会被迫降价?

通用营造亲和力——10万元“赛欧”飞奔而来

1.赛欧抢着投胎脾气急

10月24日,本报披露了传闻中的上海“小别克”——“赛欧”(SAIL)紧凑型家用轿车当天亮相的消息,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而就在前两天,媒体还曾报道说:“小别克”可能在12月份方能问世。

其实,何尝是记者,相信大多数人都对此始料不及。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仅3年,但它惊人的发展速度已经使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和熟悉。总投资额达15亿美元的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中外合资企业,1997年6月,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第二年的12月17日,首辆别克“新世纪”车就驶下了生产线。第三年的12月17日,首辆别克GL8公务商务旅行车下线,创下中国汽车工业一年一个新车型的新纪录,同时成为国内惟一实现不同车型共线生产的汽车制造企业。

上海通用生产的中高档“别克”轿车和商务旅行车一直畅销不衰。但中外合作双方始终认为,中高档轿车的市场毕竟有限,而只有质量可靠、价格便宜的家用轿车才是中国市场未来的主宰。

今年7月份,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陈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型车市场在我国是一个新生市场,今后可能是一个增长最快的市场,国内国外的汽车公司都看好这个市场。今后,小型车市场的竞争必然十分激烈,上海通用也看好这个市场。可以肯定地说,上海通用必将进入这个市场,因为,这是老百姓的市场,是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的真正潜力所在。

于是就有了这款外观轻巧、排量1.6升(90匹马力)的紧凑型家庭用轿车“赛欧”。据悉,它源自曾获奖多达80余项的欧宝车型平台,并结合中国用户的需求和使用条件而开发,与别克原有系列车型共线生产。其基本型的价格将定位在10万元左右,预计于明年上半年投放市场。

2.通用量身定做百姓车

“赛欧”为三厢车,总长4026毫米、宽1608毫米、高1420毫米,比富康两厢车略小。神龙富康两厢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71毫米、1702毫米和1425毫米。

据介绍,“赛欧”车最大的特点是秉承上海通用一以贯之的安全至上的设计理念,将前排司机、乘客安全气囊及四轮ABS防抱死刹车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侧围外板一次冲压成型,令座舱的抗冲击能力大大加强。设计完善的前后碰撞吸能区,在发生严重碰撞时能够最大限度地吸收外部冲击能量,尽量保证司机和乘员的安全;四门侧面防撞钢梁防止侧面的撞击对车内人员的伤害;安全吸能转向柱能够自动缩短以减低外部冲击力,避免对司机的胸腹部造成严重伤害。这些完备的安全设施在目前国内同类型车中是领先的。

在驾乘舒适性方面,“赛欧”车可选配液压助力转向器;底盘悬架为配合中国路况专门校调,能够适应从高速公路到崎岖山路等各种路面情况,并配以185毫米宽胎;防紫外线车窗玻璃、特别加强的冷暖空调、可选装的中央集控门锁和电动车窗,更让驾乘“赛欧”紧凑型轿车成为一种享受。

“赛欧”车的动力总成采用电子控制多点燃油顺序喷射系统,配有五档手动变速箱或可选装四档自动变速箱,排放系统采用三元催化转化器,排放达到欧洲2号标准。“赛欧”车还拥有0.39立方米的行李箱和46升容量的油箱,应付城市交通旅游绰绰有余。

3.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

长期以来,10万元价格的家用轿车似乎一直是消费者梦中的情人。其实,市场上不乏10万元以下的车型,但能被官方认可称为轿车的只有夏利、奥拓和云雀,其他新秀在国家机械工业局产品目录上的都属于客车。而夏利、奥拓和云雀或车型太老,或车身太小,或配置较低,总之,老百姓企盼的是新的、高质量、高性能的10万元价格的轿车。这个要求应该说一点也不过分,(因为这个价钱,在国外能买辆不错的车。)但国产轿车厂商却始终没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今年,上海要生产10万元“小别克”的消息不胫而走。同时,天津利用丰田公司技术生产的夏利换型车的项目方案得到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此外,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与重庆长安汽车公司的合资项目也正在加紧进行。还有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也要投产经济型车……一时间,新车的气息扑面而来,令人精神一振。

就在这时,上海的“赛欧”抢先一步问世,先声夺人,无可否认地成为最抢眼的明星,而最有可能与“赛欧”一争的夏利换型车则仍留在人们的猜测中。

对于上海通用而言,“赛欧”是新的经济增长点,它的产量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能够超过“别克”,成为上海通用新的旗舰。而对于其他汽车厂家来说,既有中高档轿车、中高档商务公务旅行车,又有“经济型”家用轿车的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成为一个可怕的“对手”。

业内人士认为,“赛欧”对国产中档轿车市场的影响已经开始了。上海通用“短平快”的动作,以及势在必得的口气,都可以用一个成语来形容——敲山震虎。听听总经理陈虹的话:“在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上已提出‘要鼓励轿车进入家庭’并且国家在‘十五’行业规划中也提出要大幅度提高城镇居民汽车普及率汽车将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在此环境下中国老百姓需要拥有的是真正高品质、新标准的家庭用车,这种高品质和新标准体现在经济的价格、完善的安全配置、卓越的性能以及舒适的驾乘感受等方面。”

的确,10万元就可以买到带安全气囊和ABS的“赛过欧宝的车”,这真值得消费者拍手称快。要知道,富康刚刚推出的14万元的“新浪潮”,号称价格性能比已基本同国际接轨,都还没有安全气囊呢!据此,有关专家认为,如果“赛欧”真的只卖10万元,那么桑塔纳、捷达和富康又有什么理由居高不降?!”晨报记者刘珲
北京晨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