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观者如堵订车三千——“赛欧”目击记

李潮

虽然超级炸弹但还未落地炸响,但我们已经看到它脱离机翼掉了下来——

10月28日下午,记者在上海采访通用全球总裁瓦格纳的间隙,抽身来到上海工业博览会展场;那里,首次亮相的上海通用“赛欧”轿车,已经在沪上和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当记者奋力挤入展场正对大门的入口处最显眼也是最拥挤的展位上,一台三厢轿车闪着梦幻般的宝蓝色出现在眼前--就是它了!它放在一个相当粗糙、周围置放着塑料花盆的展台上,却成为本次展览的镇山之宝,吸引了万千市民流连驻足。据布展人员介绍,在5天的展示中,已有3000余人向他们表达了购买和订车意向。

走近看,出乎意外的是,这辆被称为“紧凑型”轿车的车身大小与“富康”相若,并不细小,排量也与“捷达”、“富康”一样,为1.6升。这是一辆含蓄、漂亮的车型,它的园弧前灯的前脸与欧洲极为畅销的欧宝可赛完全一样,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头尾周全”的审美习惯,这台在“可赛(Casar)平台上开发出来的”中国版轿车增添了一个园润平滑的尾箱,外型非常流畅一体。由于“样车配置尚未定型”,所以这台“赛欧”四门紧锁,谢绝入内,发动机盖也不能打开。隔窗看去,驾驶台仪表板组合流畅现代,后座空间也相当宽敞。“赛欧”镶嵌着“别克”的三盾彩徽,185的扁平宽胎看去非常稳妥。

观众们的兴奋凝聚在令人难以移步性价比上--ABS防抱死刹车装置、双安全汽囊、1.6升电喷三元净化发动机,基本型估计价格仅在10万元左右。“这样的配置,这样的定价,成本怎么下得来?”围观的人们议论着。

让我们看看“赛欧”样车前不锈钢铭牌的详细性能介绍:

———秉承上海通用汽车安全至上的设计理念,“赛欧”全金属承载式车身,侧围外板一次冲压成型,令座舱的抗冲击能力大大加强。设计完善的前后碰撞吸能区,在发生严重碰撞时能够最大限度吸收外部冲击能量,尽量保证司机和乘员的安全,四门侧面防撞钢梁防止侧面的撞击对车内人员的伤害;安全吸能转向柱能够自动缩短以减低外部冲击力,避免对司机的胸腹部造成严重伤害。这些完备的安全设施在目前国内同类型车中是领先的。

———在驾乘舒适性方面,“赛欧”可选配的液压助力转向器,使驾驶回转自如。该车型底盘悬架为配合中国路况专门校调,能够适应从高速公路到崎岖山路等各种路面情况。配以185毫米宽胎,使驾驶更加平稳,乘坐更加舒适;防紫外线车窗玻璃防止过强的太阳紫外线辐射;特别加强的冷暖空调、可选装的中央集控门锁和电动车窗更让驾乘“赛欧”紧凑型轿车成为一种享受。———赛欧”轿车的动力总成采用电子控制多点燃油顺序喷射系统,配有五档手动变速箱或可选装四档自动变速箱,排放系统采用三元催化转化器,排放达到欧洲2号标准。

“赛欧”最高时速达170KM/h。预计明年3-4月进入市场。笔者相信,这样的配置和定价将成为中国轿车业的一个新的标志点。
深圳特区报
相关文章
我家有女初长成——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细述“赛欧”(2000-10-31 09:59)
通用专访:“赛欧”直奔百姓(2000-10-30 09:55)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