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专家提出96条建议:给家用车“松绑”

“解放”专稿(解放日报记者江济申)日前闭幕的第二届上海工博会上,别克家用车“赛欧”一亮相便引起轰动,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没完没了的询问,令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应接不暇。

日前举行的第十次私车牌照拍卖会,尽管被安排在远离市中心的安亭,投标者仍趋之若鹜,不少人赶早,六点半就来到指定地点乘班车前往投标现场。

持续高涨的人气,从一个侧面反映家用车市场不可估量的潜力。然而总体说来,我国家用车市场的“蛋糕”还是不大,主要原因是政府部门对汽车消费的限制性规定太多,如限购(限制上牌、限量拍卖牌照)、限车(两厢车与三厢车有别、微型车与中高级轿车不一视同仁)、限行(单双日行驶)和“土政策”(乱收费、市场割据地方保护)等。为了满足消费需求,促进家用车市场的发展,有关专家联合向国务院提出96条建议,呼唤五个方面给予政策“松绑”———

税费方面,建立科学、统一、合理的汽车税费体系。汽车税费的设置和取消,由中央政府决定,任何部门和地方政府无权设置汽车税费项目。汽车税费应体现鼓励购买和拥有、合理节制在城市中心区使用的原则。设立燃油税,作为汽车使用阶段唯一的税收。所有税费项目应向全社会公开,对中央政府规定的税费项目以外的收费,消费者有权拒绝缴纳,并依法予以投诉。鼓励购买使用小型低排量、低油耗、低污染的经济型轿车,在税费上给予减免等优惠。

金融方面,应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汽车金融服务体系,积极开展消费信贷、融资性租赁、给汽车经销商融资等业务。为配合汽车消费信贷的开展,商业银行要把贷款流向由主要支持汽车企业扩大生产转为主要支持汽车市场的扩大。

城市规划方面,制定全国统一的动态城市总体规划和交通规划。各地要建立城市交通发展、交通需求预测系统,测算机动车增加、交通需求增加、城市布局、交通管理、城市道路改善等综合影响,给科学制定动态城市规划奠定基础。

交通管理方面,制定统一政策,加速城市交通系统改造,充分发挥现有交通网的作用。制定相关政策,引导私人汽车在城市中心区以外使用,引导城市中心区交通转向公共交通。鼓励智能交通的研究,加速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提高交通管理高科技含量。

环境保护方面,制定长期的环保战略规划,执行越来越严格的车辆排放控制标准。国家鼓励生产和使用低污染汽车,对不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汽车产品,一律取消生产许可证、禁止销售、不予上牌照。

权威机构调查,只要政策“松绑”,国内近期有能力购买的家用车预计可达数百万辆,既满足千家万户对家用车的需求,给拉动内需繁荣市场注入强大的活力,又能促进汽车工业加快发展,给汽车工业的上、下游产业带来2.5倍以上的拉动效应。市场如此诱人,何乐而不为!
解放日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