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2001年——中国小型轿车纷纷登场

记得1998年,上海别克、广州雅阁相继投产,填补了我国中高级轿车的空白,这一年可以称得上是中高级轿车之年。即将进入2001年,将有别克赛欧、天津丰田、菲亚特派力奥、大众跑乐和波罗等小型轿车登场,有人称2001年将是中国的小型车年。

这批小型轿车都是世界著名厂商与中方合资合作的产品,具有相当的先进性与经济性,价格在10万元至15万元左右。这些引人注目的小型轿车陆续登场,无疑给2001年中国汽车市场增添了活力,许多消费者都等待着,期待能够购买到这些又漂亮又实惠的小型轿车。在上述小型轿车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上海别克、天津丰田的产品。

上海别克的赛欧,2000年10月24日在第二届上海工业博览会上亮相,它在欧宝可赛第二代的基础上做了100多项改进,根据中国用户的习惯和偏好,从外形到内饰,从发动机到底盘都重新标定和匹配,重新设计了空调系统。据介绍,欧宝可赛是是二厢式的,而赛欧则是三厢式轿车,符合多数消费者“有头有尾”的传统习惯;发动机根据中国的燃油及空气状况做了适应性改进,排放达到欧洲二号标准;底盘根据国内路面状况做了加强,对悬挂避震系统的阻尼系数进行了调整。预计2001年产量不超过3万辆,基本型定价约10万元左右。

天津丰田生产的轿车是引进VITZ车型,其中文名字叫“机智”,这个名字既响亮又有一定的想象力。机智是二厢式紧凑型车,发动机分有1升和1.3升排量两种,变速器可选手动或自动变速,经济油耗百公里约5升,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前后座位安全带,尽管车身只有3米多,但车厢空间宽敞,据报道在车座抬高10厘米的情况下,1.9米的高个子坐进去,头顶与车厢蓬顶仍有9厘米的空间。机智将在今年12月5号正式下线,2001年投放市场,售价在11万元至15万元之间。

一汽大众伯乐(BORA),是一汽捷达的换代产品,外形类似上海帕萨特,上边粱也是拱形状,但车身尺寸略小一些。估计在今年底下线,价位在10多万元。

上海大众的波罗(POLO),是一款在欧洲很受欢迎的小型轿车,预计价格定位也在10万元左右。

还有一款轿车就是菲亚特的派力奥(PALIO),此车1996年投产已经生产了100多万辆,是意大利十分畅销的小型轿车。该车优点是吸引人的性能价格比和行李箱容积大,安全性高。目前菲亚特的派力奥正由菲亚特汽车公司与南京跃进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的江苏南亚自动车有限公司引进,价位10万元左右,预计2001年下线。
汽车世界中文网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