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您喜欢怎样的家庭轿车

今年10月,“鼓励轿车进入家庭”写进了中共中央“十五”计划的建议中。这表明:世纪之交,家庭轿车终于向老百姓敞开了大门。

最近,10万元左右的“赛欧”车让上海市民眼睛一亮。以这样的价位,怎样的性能、配置或外形更符合你心目中对家庭轿车的定位外观、实惠、安全,你更注重哪个一旦轿车开回家,每月多少附加费你能承受得起?

安全系数要大点

我想,一辆家庭用车,最要紧的是“安全”;防抱死、自动排挡这已是共识,就提点别的要求。

首先,轮子要够大,跟桑塔纳2000差不多就行。像奥拓、夏利这样的小型车虽然价格低,但是轮子太小,特别是下雨天不太安全,而且一旦过了两三年的新车期它们的修理费就会直线上升。

其次,排量够小,否则汽油费我可承受不起,现在90#的汽油每升3元左右,将来养路费融进了油费,又会多一笔开支。日本产的小排量车好,每100公里才耗油3公升,可我们的车每100公里耗油10公升,3倍多的冤枉钱哪,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改善。

再有,空间够宽敞,最近不是有一则“宽带上网”的广告嘛,就是那种道理———舒适。买车还不就是为了上下班方便、接送妻女或外出活动?现在一到高峰还常常塞车,交通的外部条件不够通畅,那就得指望车内空间的舒适度喽!

当然还有一点非常重要:买车后,保险费、停车费、油费、(养路费)、维修养护费等这些钱每月可是少不了交的,每月附加费最好在1000元以内,这样我的“挣钱”压力就不会太大了。邱章岳

不乏“个性化”

在性能上,我希望这辆家用车能像“赛欧”一样拥有ABS(防抱死刹车)和安全气囊、中央电子门锁、液压方向盘、自动排挡。但关键是,拥有了这辆车后,我无论到哪里,都要畅通无阻。

首先,它的空间要够大,不然全家出去旅游,坐了人就搁不下外出用具。难道一家人坐着,身上还要放一大堆东西?其次,它的排气量最起码1.4至1.6升。因为1.2升以下就无法在高架上行驶,那么不管我开车到哪里,走哪一条路线都不会受阻。

另外,我希望家用车也要体现“个性化”,即便它针对的只是工薪阶层。最好汽车生产方可以根据每个顾客的要求“量身定做”:造型、线条、颜色,包括坐垫的颜色、座椅的材料和外形、能否电喷、是否需要天窗……还有,作为一个发烧友,最好它能配备一套高档的音响设备。这样,听着朋友们的赞美和羡慕声,我必以此为豪。

至于每月的附加费,对我们工薪阶层来说,和现在每月的打的费相比,最好能控制在1000元左右。朱鳗

浪漫温馨不可少

家庭轿车除了日常工作需要外,还要兼顾举家外出旅游、购物等功能。

家庭轿车的价位要适中,像“赛欧”定位10万元左右比较适中,而且该车又非常注重价格性能比。其必要的设施,如电动门窗、安全气囊等都想得较周全。

另外,我理想中的家庭轿车,座位最好设计成6至7座,分3排,中间一排座位的靠背角度能调节至180℃,以利长途旅行时当床使用;后排座位可折叠,便于存放小件家具或采购的物品。这样,一家三代都可一起出去了。

再有,家用车的外形、油漆、反光镜、前后灯罩等都应尽可能新颖、实用、别致,类似于“子弹头”或敞篷跑车,如此必将更添浪漫、温馨的情调。沈水荣

单位承担点“养车费”

现在我家的车主要是由爸妈供着的,大约每月两千多元,我只是常开开。可就是这样,我的负担也挺重的:小区停车费每月150元;出去HAPPY,白白当车夫不说,还得义无反顾地为停车费自掏腰包;汽油费一个月又是几百……若再有些修修补补的,更不得了。一个月光“喂”车就得把我的工资全贴进去。

其实好多单位都能报销一些“差头”费,要是能给我们开车人报销一些“养车费”,我也就知足了,到时候干脆把爸妈的车盘过来。魏雯

科技含量要高

这阵子杂志上介绍了一种新型车灯,挺不错的。车头灯增加到4至5个,扩大了灯光辐射面积,加大了照射的距离,拐弯时连同方向拐角上的行人都能一并照亮。另外,还想要改良过的后视镜。要是我买了车,我肯定不会常开。像我这样的“菜鸟”根本谈不上什么经验,万一因为后视镜的盲区出了车祸怎么办,我岂不是成了不折不扣的“马路杀手”?

最好再多一些自动驾驶的功能,这样到郊外旅游的时候,我才能既开得飞快又不用为车技提心吊胆。

仇丽

要婴儿“认可”的车

一直对国外一则名车广告念念不忘:一大群裹着尿布的婴儿在开会评选最佳车型。因不会说话,只能用哼哼唧唧、皱眉微笑来表达好恶。最后,一款减震效果好、有婴儿专座且配置了相应气囊的车型获得了他们一致的“欢呼”。

作为女性,我对家庭车的要求除了男人们都想要的刹车、排量、报警等性能之外,还得有较好的减震效果,有可移动改装的婴儿座,安全气囊要把两座之间的空档挡住。我看过试车,如果没有安全气囊,哪怕用30码的慢速行驶,万一撞到了哪里,没有防护的小孩也会从后座甩出车外。

有了家庭车,大家自然不会都雇司机,那么跟开车家长一同外出的小孩的安全应特别注意。10万元,我可以不要车速特别快的、不要自动排挡,但必须是给小孩提供安全保障的车型。沈芸

不能太落伍

我心目中的家庭轿车应外观新型,而且安全性能好。

我比较喜欢具有现代感的外型,就像买茄克,总不会选与时尚相差十万八千里的款式吧。如果装备相当,新款式的车比老款式的贵一二万元,我仍会买前者。

10万元左右的轿车,外型赶了潮流,里边相对简单了。然而,安全性能的装置一点也简单不得,因为全家的性命都托付给它了。它必须有ABS防抱死刹车系统,除了主、副驾驶座备安全气囊外,后排也应备有。陈涵

贬值不能太快

也许我买车后的几年里家庭、社会形势有了改变,想脱手。所以,买车时我会考虑这辆车将来的贬值速度会不会太快?就像日本车和美国车相比,5年后前者可以以当年三分之一的价钱卖出去,而美国车则十分之一的价钱也卖不出去。

另外,开车容易,修车难。所以这辆车的造型不一定要很新颖,但质量一定要好。李磊

千元附加费可承受

我家迟迟不买轿车,主要是承受不了每月近两千元的开销。我们夫妇月薪7000元左右,车子的附加费得砍掉30%的收入。

我们家离各自的单位很近,而且靠公交车出行很方便,儿子在寄宿制幼儿园读书,不用每天接送。就目前来讲,我对附加费的心理价位定在八九百元。后年儿子上小学,每天要接送,买车的愿望会强烈些,那时我对附加费的心理价位可升到1100元—1200元,如果降不下来,我们不会去买私车,除非我们的月薪涨幅很大。蒋明
解放日报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