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先睹为快——夏利2000

上周,本网记者去天津汽车作采访,并有幸先于大家目睹了夏利2000的庐山真面目。这款车是以去年在欧洲最为畅销的小型车丰田Yaris为原型,搭载NBC2平台、彻底摆脱了夏利车原有模样。新车将于12月14日正式下线。

在有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天津汽车工业研究所(以下简称天汽研究所)。一辆白色的“夏利2000”就静静地停放在研究所内的建筑物里。尽管以往对YARIS有一定的了解,但这次是亲眼看见这款车,还是被震憾了。丰满的车体、流线型的车身,精细的做工,与原来的夏利完全不同。这是一款三厢轿车,车身宽度与目前的夏利车差不多,但高度比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桑塔纳、捷达要高出不少。记者还亲自坐进了驾驶室,视野相当开阔,感觉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即使是在后排,乘客腿部也能够完全伸展开,非常舒适。另外,轿车内部的装饰也很细致。更让人感到新颖的是这辆车的仪表盘,一改以往国内车型那种指针式的仪表板,采用的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液晶显示技术,这样一来仪表板与整车的造型搭配得非常完美。打开发动机盖,内部的组件安排错落有致,很有规则。令人不敢相信的是,夏利2000将搭载与金夏利相同的1·342升丰田8A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86马力,只比普桑小4个马力(排量要比普桑小400CC),看来丰田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使夏利2000的性能提高了不少。

天津汽车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夏利2000的价格暂时不便公布。据有关预测,这款车的价格有可能略高于金夏利。目前金夏利最高配置的价格为9万元左右。至于夏利2000的产量,据了解将占明年天汽总产量的20%左右。有关负责人拒绝透露明年夏利车的总产量,但据行家推测,明年天津夏利总产量可能在10万辆左右。据介绍,日本丰田公司对夏利2000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但不会参与这款新车的品牌推广、市场营销及其它方面的工作。天汽上下也对这款车都充满了期待和关注,希望这款车给近况不佳的天津汽车带来新的机遇。
中国汽车网
相关文章
天津“夏利”经济型换代车“低调”亮相(2000-11-29 09:28)
夏利2000型轿车将于十二月中旬下线(2000-11-29 09:54)
夏利已不是旧模样(2000-11-28 09:20)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