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不断挑战自我——汽配展系列报道之三

——访上海易初通用机器有限公司情报标准室主任沈啸先生(高级工程师)

下一站,记者来到了在全国配件行业中知名度颇高的上海易初通用机器有限公司的展台,接受我们采访的是公司的司情报标准室主任沈啸先生(高级工程师),他首先充满自豪地向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公司的情况:上海易初通用机器有限公司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泰国正大集团和上海龙华工业公司合资组建,总投资7460万美元。89年起,先后引进日本三电和美产汽车空调系国徳尔福的空调压缩机技术,是国内最早生统压缩机等系列产品的专业定点厂。

接下来,我们向沈主任了解公司的主要客户和市场拓展情况。易初通用的产品不仅仅是服务本地,而是面向全国几乎所有的整车厂商,包括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神龙富康、北京切诺基等等,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80%,可以说是处于行业的垄断地位。产品一直供不应求,所以年产能力从98年的40多万一下子上升到去年的70多万台,99年产值达到10个亿,利润1.7个亿。

除了国内市场,易初通用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公司在美国、西班牙和意大利拥有代理商,虽然今年到目前为止出口额只有250万美元,但他相信明年可以翻番。到时候海外市场将是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WTO问题则是每个有远见的企业的一个共同的话题,易初通用也不例外,每个易初通用的领导和职工都感到担负在自己身上的压力,公司一致认为不断加强技术投入和内部管理是面对入世挑战的一个最好的办法,为此成立了上海和全国的技术支持中心,引进和建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国内一流的汽车环境模拟试验室。此外公司还确立了“以人为本,使人人成为经营者”的管理观念,初步实现了IC卡综合管理系统,不断提高企业经济运行质量,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从而使自己的产品在质量和价格上都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最后,沈主任向我们提起了公司对外的宣传工作上,他表示,易初通用会积极参加国内的空调、汽车零部件展,并已经推出了自己的企业网站(www.segm.com.cn),还表达了与中国汽车网的合作意向,看来上海易初通用机器有限公司不但在生产、销售上成绩突出,互联网的意识也很强,为新经济的到来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
中国汽车网
相关文章
第三届上海国际汽配展今开幕——汽配展系列报道之一(2000-12-01 17:31)
面对WTO,我们不怕竞争——汽配展系列报道之二(2000-12-01 17:31)
规模、技术、质量——汽配展系列报道之九(2000-12-01 17:31)
优质的产品来自可靠的部件——汽配展系列报道之十(2000-12-01 17:31)
小企业游弋大市场——汽配展系列报道之八(2000-12-01 17:31)
来自海外的关注——汽配展系列报道之七(2000-12-01 17:31)
居安思危,积极进取——汽配展系列报道之六(2000-12-01 17:31)
首页>汽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