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小企业游弋大市场——汽配展系列报道之八

在记者走访的几个企业中,汇众、联合汽车电子、延锋等都是业内的大佬级企业,他们不仅企业规模庞大,技术领先,而且与整车厂,政府部门都有紧密联系。他们代表了中国汽车零配件行业的最高水平。采访了这些企业后,对该企业以及对汽车零配件行业都会充满信心,觉得前途非常美好。但在汽配企业中,更多的还是中小企业,他们是怎么一个状况呢?他们对汽配市场以至整个行业有什么看法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走访了上海华申汽配制造有限公司的展台。

突兀的岩石峭壁中,一辆大客车挺身而出。这就是上海华申汽配制造有限公司的展位布置。上海华申汽配制造有限公司是一有二十多年发展历史的集体企业。现在有五个下属企业:上海华申汽车窗厂,上海华申汽车起动机有限公司,上海华申埃利纳自动们机械有限公司,上海华申汽车工具厂和上海华申汽车销售公司。年总产值为6000万元,其中上海华申汽车窗厂的产值占了一半以上。

华申公司是从做车窗起家的,就是现在车窗也占据着华申公司经营规模和利润来源的大头。但华申公司的决策者清醒的意识到,虽然华申车窗在同业中已经有一定知名度,普通车窗生产的技术含量低,但由于行业门槛低,来自竞争对手压力大,这样导致的后果是利润很低。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从长期来看市场对普通车窗的需求将会减少。市场如战场,面对市场需求可能发生的变化,华申公司果断决策与意大利埃列纳公司合资组建上海华申埃列纳自动门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具有国际水平的高级客车自动门。产品自1998年投放市场以来,目前已经被厦门金龙、桂林大宇、广州五十铃等中高级客车使用。目前华申埃列纳自动门的国产化率为30%,以后将逐步提高,已经具备了替代进口产品的能力。

在与华申公司市场部楼先生和吴先生的交谈中,我们深深感受到,象华申公司这样的中小型配件企业,与整个国家汽车市场的结合真是太紧密了。他们与一些大型配件企业不同,他们的服务对象不是固定的几个大车厂,他们面对的是整个市场,哪里有需求,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偏远的生意做,小额生意做,低利润的生意做,上门安装的生意他们也做。可以说,他们的市场不受地域、规模、合作形式的限制。市场好,他们也好,市场运行不灵了,他们直接受影响。正是这种以适应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灵活的运行方式,使华申汽配这个与众多大型汽配企业相比毫无优势可言的中小型集体企业顽强存活并且茁壮成长起来。我们祝愿华申汽配公司象它们布置的展台那样,从悬崖峭壁中挺身而出,游弋在广阔的大市场中。
中国汽车网
相关文章
第三届上海国际汽配展今开幕——汽配展系列报道之一(2000-12-01 17:31)
面对WTO,我们不怕竞争——汽配展系列报道之二(2000-12-01 17:31)
不断挑战自我——汽配展系列报道之三(2000-12-01 17:31)
来自海外的关注——汽配展系列报道之七(2000-12-01 17:31)
居安思危,积极进取——汽配展系列报道之六(2000-12-01 17:31)
首页>汽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