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Sohu >> 汽车频道首页 >> 汽车评论 >> 搜狐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员
搜狐汽车快评:如何成为家庭轿车的大旗
2003年12月23日15:10  作者:Wood   来源:搜狐汽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现在的轿车市场,1.6和1.8排量的车风起云涌,各展所长。北京现代在年末,祭出伊兰特的大旗,期望在家庭轿车市场有更好的表现,倒也不出人们的预料。只是,这面大旗将如何表现呢?

  在伊兰特给自己定位的同档次竞争轿车中,本田市民,丰田科罗娜和大众捷达,都是大名鼎鼎,生产了不止一年两年,换了不止一代两代。所谓后来者总是有各种优势,因为总归有借鉴和根据对手的不足而进行的改进。伊兰特大概在这个方面要给人以充分的信心和认识。

  有报道说美国Auto Pacific 2003年公布的消费者满意度指数评比中,伊兰特在竞争对手丰田Corolla,本田Civic ,大众捷达,尼桑Sentra等同级别轿车中获得第一名,成为2003年“最令人满意的车型”。伊兰特面对这样的强手,表现倒也不算弱。

  人们在中档家庭轿车市场表现出的饥渴目前已经十分明显,庞大的市场需求已经使经销环节中的加价成为消费者和生产者痛斥的现象。但是市场就是市场,有庞大的需求才会有更高企的价格。对伊兰特来说,这款新车不可避免的要进入价格这个敏感而令人战战兢兢的领域。价位的确定其实也很简单,因为市场决定价格,所有的销售者与消费者永远是一个事物的两个对立面,伊兰特1.8的价格手动档和自动档车型分别定价为156,000元和166,800元,比消费者预期的要高。但愿其市场表现比销售者预期的要好。

  但是伊兰特1.8丧失了一个机会,北京现代的产能,在生产索娜塔的时候让很多人吃惊。在这样的产能下,面对一个如此饥渴的市场,表现出能够满足市场的消费需求比表现出满足市场的价格需求更为重要。任何成熟的市场,在家用车领域出现预定、加价和等待提车,都是难以想象的。这些很不正常的现象并不足以成为一个成熟的市场战略的制订依据,对伊兰特来说,占领市场无疑将会使这款车赢得更好的形象和更长远的发展潜力。

  消费者也在不断地成熟,尽管他们还需要时间。现在我们应该知道,价格不是一切,但是有时决定一切的,无疑还是价格。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