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搜狐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爱丽舍获中国汽车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04年01月09日09:14    来源:搜狐汽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汽车讯 摘要:十一月在北京大观园酒店召开的中国汽车行业协会理事会,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车型经过几番角逐,荣获“中国汽车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荣誉称号。这对历时29个月,从前期准备到投产成功的爱丽舍是莫大的光荣,也是历年神龙公司科技开发项目获得的最高奖项。

  11月20日,北京寒风凛冽,而在北京大观园酒店召开的中国汽车行业协会理事会会场却春意盎然,这里正举行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车型的开发及工业化投产项目申报“中国汽车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现场答辩会。经过理事们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荣获“中国汽车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这一项目继获得“东风汽车公司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后获得的又一荣誉奖,也是历年神龙公司科技开发项目获得的最高奖项。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车型是国内轿车企业成功本土化轿车换型开发和工业化投产项目。通过前期研究、造型设计、工艺可行性分析、结构设计、试验、定型、工业化准备、试生产和投放等九个过程,历时29个月,共计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除保留雪铁龙一贯的安全、舒适和时尚、个性的风格,依据东方人的审美观念和中国气候与欧洲的差异,在车身内外部造型上作了重新设计。依据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和中国交通的具体特点,在整车装备配置、高性能发动机的匹配、电气系统和底盘前悬的适配上作了很大改进。

  爱丽舍在造型设计、产品设计和试验技术方面有很多独创之处,其中运用照相测量法采集数据和分阶段采用油泥、铣削、玻璃钢及分块树脂模型进行造型设计方面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工业化设计与制造中成功应用了许多新技术、新工艺,其中冲压成型仿真模拟技术、尺寸链计算技术、设备与工装选择中的应用均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采用国际先进项目平台组织模式、一体化同步工程,成功实现了计划、质量和投资成本的同时控制。最后,整车经过全面严格的可靠性试验后而进入到产业化生产模式。

  不管是具有优雅运动风格的爱丽舍VTS还是配置齐全实用的爱丽舍SX,都传承了爱丽舍现代、精致、优雅的风格,为消费者淋漓尽致地诠释了“精致生活精彩演绎”的产品概念。而爱丽舍的惊艳出世给M1市场的消费者带来的除了全新视觉和使用体验,也给中国轿车市场带来了强烈的震撼。

  从各地销售市场的反应和现场消费者调查情况来看,爱丽舍系列轿车在目前国内车市的中档家轿产品中有着别人无可比拟的优势;消费者对爱丽舍作为一系列全新的、面向家庭用户的具有时尚、个性化风格的三厢轿车无论是车型、性价比、质量口碑以及对家庭用车的适应性方面都有较高的评价,在众多热销车型中,逐步成为与消费者期望值最贴近,获评最好的车型.

  看来,中国汽车工业要想取得真正的成功必须要有自己的开发能力。然而在中国的今天,完全依靠一个企业的力量全面开发汽车新产品还不太可能。 培育中国汽车业的自主开发能力需要多种途径,像东风雪铁龙开发的爱丽舍车型,对引进的车型作全面本土化技术改进就不失为一种脚踏实地的开发模式。相信东风雪铁龙依托东风集团和PSA集团两个母公司强大的技术支持下,不久的将来一定能为全国汽车行业带来新的惊喜,为中国汽车自主研发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4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