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印度汽车进军美国,这不是闹着玩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6日14: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4日报道,在还不是太久以前,在美国若是要购买一辆韩国产汽车的想法似乎很可笑。时至今日,美国普遍能看到韩国产的汽车,而来自印度的汽车制造商也正在准备进军美国市场。

  印度最大的运动多功能车制造商马恒达计划于今年年底在美国市场销售轻型柴油卡车。而备受关注的最廉价小车印度塔塔汽车Nano将于2011年进入美国市场销售。有专家表示,这不是闹着玩的事情。而且,美国汽车行业面临的窘境也可能给他们提供了在美国站稳脚跟的机会。

  随着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双双考虑通过削减经销商数量的方式来节约资金,于是成千上百的经销商开始准备寻找新的业主,就比如印度汽车制造商。

  在2009年年底以前,马恒达中小型载货卡车将在美国销售。位于亚特兰大市郊、马恒达北美地区的分销商表示,目前已有大约350家经销商签订了销售合约。除此之外,塔塔汽车公司也表示,针对寻求廉价并且节能小车的消费者,该公司计划在2011年前在美国销售Nano微型车

  柴油机动力更加强劲

  虽然马恒达轻型柴油卡车触及美国汽车市场的核心位置,不过根据美国人的标准该车型会有些与众不同。该分销商希望,马恒达轻型柴油卡车的独有特性将吸引注重节省成本的、思维较为开放的汽车买家。

  马恒达轻型柴油卡车车型规格要小于福特F-150轻型卡车和道奇Ram皮卡,相近于道奇Dakota皮卡,不过马恒达轻型柴油卡车的货物床大小与一般的大卡车相近。由于较高的驾驶离地距离以及较大的货物床,此车型看起来要比同类型皮卡奇特古怪。但更为重要的是,马恒达卡车是柴油产生动力的。相比汽油机动力,柴油机动力强劲许多。马恒达卡车在高速公路上能达到平均每加仑30英里,并且其拖曳能力甚至能超过采用V6发动机的卡车水平。

  目前,在美国,柴油发动机仅仅使用于最大型的皮卡,而且严格限于商业用途。一些分析家认为,小型卡车的买家将来可能更倾向于柴油动力的卡车。即使进口整车的关税税率为25%,并且面临丰田汽车日产汽车等海外同类品牌的竞争,马恒达公司坚持以2万美元区间的低价格出售此车型

  印度汽车成功的关键

  或许马恒达卡车能从抢占美国乡村市场中获利。目前马恒达公司是在美国销售量最大的拖拉机制造商之一。

  马恒达进军美国要想成功,前面几年是最为关键的,如果其他卡车制造商也决定在销售较好的同类型小型卡车上采用柴油发动机,那马恒达皮卡的卖点将黯然失色,尤其在其低位价格也没有优势的情况下。除此之外,马恒达不得不将注意力转移至产品质量上。有分析家称,面临的两个问题将是最后定价以及卡车的可靠性。如果马恒达卡车没有岩石般的坚固,那他很快就会被淘汰。

  Power and Associates的汽车销售分析师杰夫-舒斯特表示,马恒达皮卡不可能在一瞬间席卷整个市场,引进的过程将可能是很缓慢的。他认为,至少在最开始,产品数量上和宣传规模上都应该有一定限制。另一方面,Global Vehicles则坚信,对于这类型的卡车将拥有一个很强劲的零售市场。(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