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家汽车后市场产业园落户河南郑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30日08:20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朱国艳 韩强

  “汽车后市场”,对不少人来说这是个陌生的词语。不过,有专家表示,这个市场创造的利润已经超过了整个汽车产业链总利润的60%。昨日,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园区项目推介会在郑州召开,这个中国首个汽车后产业园区选择落户郑州市北郊,有关该园区的项目推介会吸引了不少汽车服务业的大腕。

  占地2000亩 它是一个大家伙

  关于这个园区的构想,早在公布大郑东新区地域规划时就提出过。在昨日的推介会上,负责牵头的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公布了园区详细的规划图。

  从规划图上看,该园区地处郑州市北郊柳林镇杨金工业园区,占地2000亩,分三期建成,计划引进企业500家以上,年产值将达到300亿元,实现税收20亿元以上。其中,一期计划开发用地500亩,建成后将与郑州市宏达路中国汽车用品第一街形成“前店后厂”的格局。

  另外两期工程计划在5~10年内完成,力争使该园区成为国际性汽车后市场产业基地、全国范围内的汽车后市场产品研发基地、汽车后市场全球采购基地之一。

  该项目的协调开发工作由河南省汽车用品业商会具体负责,宏达国际车业广场参与协作。

  据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郭平介绍,目前该园区已被郑州市政府列入《郑州市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之中。

  商会挑头推介项目在全国也是首次

  按照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园区管委会的规划,一期工程计划开发用地500亩,分生产加工区、仓储物流区、中央商务区和生活服务区。其中,生产加工区的产业方向有5个:汽车内饰用品、汽车外饰用品、汽车电子产品、汽车美容养护产品和汽车维修设备、汽车配件及工具设备。

  郭平透露,目前河南贰仟家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鑫达实业有限公司已表达了入户意向,其中,贰仟家计划认购50亩用地,鑫达计划认购100亩用地。

  对于园区2000亩土地的“销路”,郭平称挑战不小,因为外地还没有商会挑头推介园区项目的先例,而且汽车服务企业大多规模较小,整合资源难度大。不过,他表示商会推介也自有其好处,缺少了政府的条条框框,商会的目的更单纯、手段更直接,也更符合企业的胃口。这种尝试能否如愿以偿,对当事各方都是一个挑战。

  啥是汽车后市场?

  “汽车后市场”是汽车销售后围绕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所需的各种服务构成的市场,包括新车装修、维修保养、汽车用品、汽车改装、汽车检测、配件供应、汽车认证、汽车导航、二手车经营、物流运输、金融服务、出租和租赁、汽车俱乐部,甚至停车场和加油站等。如果说汽车销售是一级市场,那么,“汽车后市场”就是二级市场。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