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米其林产品名称 完美诠释技术和品牌内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3日10:29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米其林负责轿车与轻卡轮胎销售的副总裁高安东接受《汽车商业评论》专访时希望那些对环保很敏感的人也会成为其客户。

米其林轿车与轻卡轮胎销售副总裁高安东
米其林轿车与轻卡轮胎销售副总裁高安东

  《汽车商业评论》:博悦的命名,是出于什么考虑?

  高安东:这个中文名字不是我起的。以前米其林做产品定位的时候,有两种情况,一个是原来的产品是什么就叫什么,比如Energy MXV8和Energy XM1+。这样做的缺点是,大家不好记,消费者会用他们自己能接受的方式把这个名字简化掉,这样的话,还不如我们配合市场需要,帮他们想一个琅琅上口,还能代表产品技术和品牌内涵的名字。另外一种,以前我们曾经把SUV轮胎——米其林Latitude译为揽途,这是音译、意译都非常合适的方式,今后我们也会用类似方式来命名产品。

  你觉得哪些人会成为你的客户?

  目前,米其林产品系列,一是Energy系列,以XM1+为代表, 具有出色的节油性和里程表现;二是Pilot系列,以操控性为主,强调的是驾驶者对速度和操控的追求;三是Primacy,介乎二者之间,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宁静和舒适性的同时,还具有节油、更长里程寿命等特点。博悦是乘用车胎中的高档舒适性产品,目标客户是中高级车,从凯越帕萨特奥迪宝马雷克萨斯等,都可以使用。我们希望,那些对环保很敏感的人也会成为我们轮胎的客户,因为在我们的调查之中,41%的人认为,他们会把环保当作重要考虑因素。

  博悦的竞争力和差异化是什么?

  我们最核心的能力是在节油的同时,不会牺牲其他方面的性能,能在所有特性方面取得最佳效果,是我们的核心能力。这也是我们与竞争者相比的差异化能力。

  “富含硅”技术是米其林独有的吗?

  “富含硅”在很多轮胎厂家都有,但真正将其使用于轮胎产品当中,只有米其林做到。这不仅是设计,还有很多的生产方面的技能。

  博悦售价与MXV8一致,但产品是升级换代,那么你成本如何控制?

  在产品研发方面,我们开发出的产品必须满足消费者需要的性能,又必须有非常明显的性能提升。反应到生产中,对成本的挑战也非常大,我们必须用非常合理的生产方式,否则产品再好,价格超过消费者承受程度也没有意义。

  我们的优势在于,米其林技术研发人员和生产部门联系非常紧密。这样就能确保研发人员开发出来新技术、新工艺、新的产品,能够在工厂用有竞争力的成本把产品制造出来,这种流程的沟通效果很好。

  Energy MXV8在中国会慢慢减少产能直到退出市场?

  是的。Energy MXV8在过去一段时间,包括今年一直都和很多主机厂做原配项目,因此我们还会为这些原配项目保留这个产品,特别是在主机厂的4S店当中,还会继续销售MXV8。从长远来看,米其林Primacy LC博悦会接替MXV8满足市场的需求。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