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常重要 购二手车如何检查和保养轮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3日11:40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定期检查胎压,避免爆胎危险;行驶中避免急加速、急刹车;一辆车禁止安装不同品牌和型号的轮胎;发生磨损的轮胎及时修复或淘汰

  很多人去挑选二手车时会仔细检查发动机变速箱、外观、内饰等,但是轮胎作为车上最不起眼的部件往往容易被忽略。

  据交管部门统计我国高速公路发生的交通事故46%是由于轮胎发生故障引起的,爆胎一项就占轮胎事故总量的70%。如果行驶速度过快,爆胎几乎可以说是致命的。因此,挑选二手车时也要检查轮胎。鉴别轮胎是否翻新方法如下:首先是人工刻的胎纹和机器制造的纹路肯定有区别,其次是轮胎上一些老伤也是打磨不掉的。

  另外,在买车之后也要注意轮胎的保养:定期检查胎压,避免爆胎危险;行驶中避免急加速、急刹车;一辆车禁止安装不同品牌和型号的轮胎;发生磨损的轮胎及时修复或淘汰。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