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车心中有“术” 修车地和常用件如何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08: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常言说得好,买车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这接下来养车用车才是关键。即便是奔驰宝马,也得是三分车七分养,养车如果弄不好,费钱费力不说。对车也有损害。接下来,我们将从几个重点部分讲讲爱车如何保养维修,既经济实惠又不会伤害爱车。

  如何选择修车地点


  新车保修期间内当然建议直接去4S店,无论小毛病还是大问题,因为这关系到索赔的权利。如果碰上事故维修的话,尽量选择4S店,以后有不满意或有纠纷,也可以直接找4S店交涉。尽量不要去小修理店或修理厂。大的修理厂,如果口碑比较好,管理比较完善的话,也可以适当根据维修需要来选择。

  提醒大家,现在有些保险公司为了控制成本,劝说车主去他们指定的修理厂维修,表面看,车主手续少了。但实际存在许多弊端。常见的是以修代换。车体部分以修代换表面看不出,但强度就大打折扣。另一个就是指定车厂良莠不齐,曾经有过勾结保险定损员共同制造更大事故骗保的教训,对车主而言,如果出现以上事情比起当初简化手续而言,烦恼会更多。所以尽量去4S店定损维修。哪怕要自己贴一点钱也值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