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森华大众品牌销售总监王义彬访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5日15:13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葛楠 沈晨阳

  人品、精品共存,诚信、成功同在

         --访哈尔滨一汽森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大众品牌销售总监王义彬

   相互支持 共创辉煌

  王总在谈到大众最畅销车型——捷达时颇为感慨的说到:“相互支持也是我们成功的法宝,在捷达车的销售上我们有着强大的客户群,在目前单车价格微薄的情势下我们没有采取片面的降价手段,而是在服务品质上做足了功夫。

例如森华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通过自己独特的经营理念,沉淀了一批忠实的基盘客户,哈市几大出租车公司都是森华公司的多年合作伙伴。”

  通过J.D.Power认证

  世界权威汽车评估机构J.D.Power发布的客户满意度评估报告,以独立性和客观性著称于世。

  在去年的评比中,哈尔滨一汽森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大众品牌4S店成为黑龙江省第一个获得“J.D. Power亚太公司卓越经销商”的企业,成为被认可的中国汽车行业中提供“世界级客户体验”的经销商。

  “顾客整体满意度是由汽车经销商的表现属性来衡量的,这些表现属性组成七个因子(按权重排列):问题经历、使用者便利的服务、服务后交车、服务质量、服务在场经历、服务顾问以及服务启动。CSI 指数的总分是100 分。CSI 分数越高,表明顾客对授权经销商的保养和维修服务越满意。”哈尔滨一汽森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大众品牌销售总监王义彬告诉记者。

  哈尔滨一汽森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大众品牌销售总监王义彬表示:J.D. Power Asia Pacific的调查结果是对我们努力的肯定。他表示,一汽大众森华4S店一直把为消费者提供完美的服务作为自己的目标。因此,制定了一整套服务规范,并且建立了良好的培训和监管机制,使服务规范明确到每个细节上。

  针对现阶段国内汽车用户对车辆维修服务普遍关心的问题,森华提出了“人品、精品共存,诚信、成功同在”的办店理念。售后服务部履行服务承诺的工作主要集中在规范服务接待、提升维修质量和组织服务活动三个方面, 真正做到了“一次购车,终生服务”。

  销售顾问的“人情味”

  在展厅记者看到,这里简洁明亮,布置较清新,服务人员微笑着给客户解答相关问题,工勤人员也非常热心服务。维修,钣金,喷漆车间都是独立的,空间都很大。吕先生是一位宝来车车主,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说:“我是第二次在这里做保养,工作人员非常细致,车主忘记的细节,客服人员都会及时提醒。可以说售后服务一流。”在场其他几位车主也对此表示认同。

  据了解,在一汽大众的4S店中销售顾问分三个等级,销售顾问、资深销售顾问和首席销售顾问。其中首席销售顾问是最高的等级,他们可以提供最专业的购车建议、也意味着自信、思维敏捷、善于沟通,热爱销售工作;诚信待人……于洪雨就是这样一位首席销售顾问,也是黑龙江省仅有的一位一汽大众首席销售顾问。

  采访于洪雨颇为“艰难”,短暂的采访几次被前来森华检查车辆的车主打断,谈话也只好断断续续。“森华的销售顾问还需要兼管售后的事情吗?”记者不解的问。“他们都曾经是我的客户,买车的时候我们大家相处比较融洽,虽然按照销售流程汽车销售之后的问题都移交给了售后,但我们都已经是朋友了,所以他们还是愿意来找我……”于洪雨憨厚的笑着说。

  1.4T速腾即将上市

  在采访中,哈尔滨一汽森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大众品牌销售总监王义彬说, 一汽大众即将推出了1.4T版的速腾,这款车虽然还没上市,但已经赢得了大家对于新的发动机的认可。

  据了解,T型车所谓的涡轮增压技术,已经是一项有30多年历史的成熟技术,以往多用于1.8L排量以上的中高端车型,例如奥迪帕萨特迈腾等德系车代表。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的好处,就是输出功率可提高三成。技术参数显示,1.4T能达到自然吸气式发动机2.0L~2.3L排量的动力水平。此外,由于该发动机体积小,能够使得车子空间最大化。从驾驶角度来看,带T车型提速快、操控性良好。

  王总说:“1.4L的低排量将可以保证它拥有经济的油耗,而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等技术手段则使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96Kw,最大扭矩达到了220Nm,全面超越了目前大多数目的2.0L发动机。在以1.6L为主导的A级车当中,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之强是毋庸置疑的。”

  在涉足低排量的T小车后,以大众为代表的欧系车,必将成为小排量减税潮流下又一波大赢家。“原因很简单,比如1.4T的车型享受税收优惠的同时,也能得到2.0L以上排量发动机带来的动力性,对于消费者,鱼和熊掌兼得,显然很划算。”哈尔滨一汽森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大众品牌销售总监王义彬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