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表示:不会代工生产雷诺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5日17:0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近日,东风日产在广州正式发布企业公民战略报告,明确提出了东风日产在未来将以“共创价值、共谋福祉”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谋求成为国内最受信赖的企业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活动期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国产受阻的雷诺会否找东风日产代工一事表示:东风日产根本没有代工生产雷诺的计划。

  打造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东风日产在国内汽车市场站稳脚跟,进入第一阵营之后,在企业发展上,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发布会上,东风日产在国内汽车企业中率先提出了打造"负责任的,可信赖的"企业公民的理念,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将从六个方面打造自己的企业公民形象,这六个方面包括:顾客、环境、员工、合作伙伴、股东和社会(社区)六大方面,任勇表示,在未来三年中,东风日产将投入至少一亿元人民币于公益事业方面。

  东风日产强劲的实力是其勇于担当企业公民责任的坚实基础,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销售新车22.5万辆,同比增长41.3%,是行业增速的2.3倍,按照这个速度,东风日产完成全年38.5万辆的目标不成问题。

  不会代工生产雷诺车型

  由于雷诺汽车在华生产项目迟迟不能落地,因此业内最近纷纷猜测,雷诺车型有可能会由东风日产代工生产,而东风有限原总裁中村克己出任雷诺日产联盟副总裁,主管雷诺事务更给了传言更多的想象空间。大谷俊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风日产代工生产雷诺的消息并不确切。“我们没有听到这方面的消息,也没有这个计划。”大谷俊明说。

  代工生产雷诺不可能,但日产电动车进入中国市场却存在可能,2011年,东风日产将以进口的方式在中国销售日产的电动汽车,这些电动车会不会在东风日产生产,大谷俊明表示:“最开始在中国销售的日产电动车肯定是进口,但如果中国市场条件成熟、销量巨大,我们也可能在中国本地生产日产电动车,其中最关键的就是电池的生产问题。”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