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轮胎企业峰会在上海圆满结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17:23
来源:搜狐汽车

  2009年7月15日,由《汽车族》杂志社主办的“2009中国轮胎企业峰会”在上海索菲特海仑宾馆海华B厅隆重举行。固特异、邓禄普、米其林、东洋、普利司通、倍耐力、锦湖、固铂、韩泰等主流轮胎企业以及国内部分自主品牌轮胎企业的高层出席了本次峰会。峰会围绕“科技驱动 车轮滚滚”主题,对轮胎新科技的运用及其意义作出了各自的精彩阐述。

颁奖嘉宾及获奖厂商合影
颁奖嘉宾及获奖厂商合影

  作为汽车最重要的配套行业,轮胎行业伴随着汽车工业走过了百年历史。人类的现代文明也受益于飞速滚滚的车轮得以高速发展。随着汽车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对于轮胎的使用也成为人们逐渐热议的话题。轮胎对于汽车性能的发挥起到无可替代的作用。然而,全球气候恶化、能源的枯竭等危害人类生存的难题也正在警示着人类起初不计成本追求高速发展所要付出的巨大代价。如何在享受高效便捷生活的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摆在人类面前的严肃命题。

人类只有依靠自身的智慧去创造新科技,从而解决这些难题。在轮胎制造领域亦是如此,新科技的应用能有效减少汽车耗能,降低滚动阻力,延长轮胎寿命等,这无疑都对环境气候的改善、降低能源的消耗等起到积极作用。

  进入2009年以来,全球经济形势依然经受寒冬考验,汽车行业更是形势严峻。全球的各家轮胎制造商更是把注意力更多投向市场相对稳定发展的中国。从而不可避免地产生了群雄逐鹿的局面。面对如此局面,引发了我们的深度思考。近年来,随着轮胎使用知识的普及,消费者在选择轮胎产品的时候考虑的因素更加多样化。例如,轮胎寿命、节能环保、安全性等各项因素纷纷被消费者纳入到轮胎消费选择的复杂方程式中。那么,只有轮胎科技发展这个驱动力才能使破解这个方程式成为可能。继08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轮胎企业峰会之后”,《汽车族》再次凭借对于轮胎市场脉动的准确把握,从产品科技的角度出发,总结出“轮胎企业的新材料应用与高新技术创新”;“绿色节能胎引领环保新生活”;“轮胎安全与安全轮胎”;“竞争状态下国内轮胎企业如何抓住技术研发与升级的机遇,提高创新能力”;“当前经济环境下,轮胎行业如何获得竞争优势”等具有代表性的议题展开讨论。

  2009中国轮胎企业峰会不仅促进了轮胎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这样一个交流平台的搭建,邀请轮胎行业的精英齐聚一堂,畅谈各自对于轮胎科技发展的真知灼见。另一方面,当今特殊的经济形势下,通过交流,总结出科技发展是当今轮胎市场发展的关键要素,为在座的同行提炼出一种良性竞争的发展思路,同时也为广大的消费前瞻到轮胎科技将来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张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