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监会数据:传统车险生存环境遭颠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7日10:2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晓江

  据保监会数据显示:多年来持续上升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数量开始出现下滑,如保险代理公司在今年1季度退出了43家,其中24家因经营不善等原因主动解散。1季度,保险代理公司和经纪公司实现保费99.69亿元,仅占全国总保费3.04%。

  进入2009年,保险代理公司“死亡”呈加速迹象,实现保费收入较低。其生存压力,不仅来自同行竞争,更头疼的是,它们自身利益分流对象———保险公司。

  伴随着电话车险的日益兴起,产险巨头也纷纷开始走以传统渠道与新兴渠道(电话车险)双管齐下的车险营销模式。据悉,2005年,平安首次尝试电话直销时只有2.5亿元营业额,2008年业务猛增到16.4亿元。同时,进入2009年以来,以人保、太保为首的产险巨头纷纷投奔电话车险。目前,已有平安、人保、太保、太平洋、大地、阳光等7家险企获得了电销资格。(晓江)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