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中国汽车T10峰会达成共识 力推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8日09:13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钟齐文

  7月11日,2009年度中国汽车T10(TOP10)峰会在安徽省黄山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探讨电动汽车联合行动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对《电动汽车发展共同行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形成的背景和具体内容做了说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应邀莅临会议指导工作,并就电动汽车的发展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汽车要在战略上高度重视碳排放问题,响应政府号召和跟随政策导向,积极引领市场。他表示,发展电动汽车要充分结合市场、政策,规划技术路线;既要与国际接轨,又要充分体现我国自身特色;要充分利用“十城千辆”的机遇,实现从研发的产业化向产业化研发的过渡,不断成熟技术、降低成本。

  万钢还指出,汽车整车大企业要站在更高的角度,用政策驱动创新;电动汽车的技术标准要兼顾中国化和国际化,达到兼容与创新并举;要实现政府和企业的互动,实现技术和市场的互动。

  出席此次峰会的中国汽车T10企业负责人包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平,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跃,江淮集团董事长左延安。与会的企业负责人结合我国电动汽车发展状况以及本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对《纲要》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充分肯定了《纲要》的基本内容,形成了统一认识,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士认为,面对能源、环境等影响世界汽车工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问题,我国汽车工业应将电动汽车作为战略方向。T10的电动汽车发展战略是:积极引领,联合行动,突出重点,创新发展。对此,有关人士评论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性质的会议,将对我国电动汽车的发展乃至整个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本届会议由2009年度中国汽车T10峰会轮值主席尹同跃和董扬共同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富昌、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张志宏等应邀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