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破茧重生新通用登场 在互联网上购买通用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2日09:06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今天标志着通用汽车的一个新起点。从今天开始,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位员工,都将回归正常的工作轨道,继续设计、制造和销售出色的汽车及卡车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7月10日,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宣布,新通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

  据介绍,新通用汽车将拥有新的公司结构、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以及新的公司宗旨:一切以消费者为导向。其中,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在华业务都纳入了新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通用汽车公司将摒弃过去的业务模式”,韩德胜表示:“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及和公司紧密相连的每一个人来说,今天都是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今后,新通用汽车公司将承诺用心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对消费者需求及市场趋势做出迅速反应和调整。我们的目标是生产更多消费者需要的汽车,并加快投入市场的速度。”

  倾听消费者的声音

  “从下周开始,我们将正式上线一个名为‘告诉韩德胜’的网站,消费者与公众都可以直接与新通用汽车公司的高层管理团队分享他们的想法、顾虑以及建议。我将每天都会亲自浏览并对其中的一些问题做出回答。”韩德胜称。新通用汽车公司拥有明确的愿景,即在全球设计、制造、销售最好的汽车,简而言之,就是生产销售消费者最喜闻乐见的车型

  除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外,新通用还将改变以往铺大摊子的战略,转变旗下车型“油老虎”的旧有形象,致力于旗下四大核心品牌的全球推广和注重节能环保车型的研发。

  作为通用重建的一部分,新通用汽车公司将资源集中在四大核心品牌———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及GMC。按计划至2010年,四大品牌旗下将拥有34款车型。更少的品牌、更好的车型将帮助新通用汽车公司将更多的资源集中到每一个车型中,从而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更加强大的营销攻势。

  此外,通用汽车公司也在积极研发更多前瞻性节能技术,包括先进的内燃机发动机、生物燃料、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技术。在增程型电动车领域,通用汽车公司研发的第一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目前正在进行路试,计划将于2010年在美国上市,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新通用汽车公司正在采取措施将先进电池开发作为公司核心能力来培育。

  在互联网上购买通用汽车

  “我们也正在努力尝试新的运营方式,以便消费者能更加便捷地购买我们的产品,比如与eBay公司开展全新的合作,彻底变革人们通过互联网购车的方式”,韩德胜说,“消费者可以就汽车进行竞拍,就像他们在eBay网站竞拍其他商品一样”。

  除了尝试新的销售渠道外,新通用对于传统的经销商也将进行改革。今年,新通用将加快精简经销商网络的步伐,旨在将美国境内的通用汽车经销商数量从今年春季时的6000家减少到2010年年底时约3600家的规模。即使如此,通用汽车仍然拥有全美最庞大的经销商网络,这些经销商承诺将继续改善售后服务。

  自我瘦身轻装上阵

  与福特汽车公司和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不同,通用汽车极少对高层管理人员“动刀”。当某一团队业绩不佳时,公司往往不会将高管“炒鱿鱼”,而是将其调离美国本土,以示处罚。但“新通用”将打破这一传统。韩德胜接受采访时说,他将会对“老通用”的多层管理结构“压扁”,以缩短决策过程,有效开展市场营销。韩德胜称,新通用汽车将在年底前裁掉35%的高管,约450人。

  庞大的员工队伍、高昂的劳动力成本一直是老通用的沉疴之一。新通用汽车公司将致力成为一家更加精简的公司。至2010年年底,新通用汽车公司将关闭13家工厂。在确保开发世界级的产品和技术的前提下,通用汽车公司将在美国境内裁员27000名,以期“轻装上阵”。

  为了加快公司日常决策过程,新通用还将汽车战略董事会以及汽车产品董事会整合成一个执行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会更加频繁地进行会晤,更加关注公司业绩、产品、品牌以及消费者。同时韩德胜将直接负责通用汽车公司在北美的业务运营,通用汽车公司将不再设置北美业务总裁的职位。曾主导创建了新美国电信电报公司的爱德华·惠特克则将出任新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此外,新通用将撤销所有区域总部,转而在上海成立国际运营部,负责北美以外的所有业务。

  积极拓展在华业务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在华业务都纳入了新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在韩德胜于新通用成立时的讲话中,他多次提及中国市场的地位。

  同韩德胜一样,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也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通用汽车公司将继续在华积极拓展业务,把握不断出现的新的业务机会,我们将积极运用新通用汽车公司丰富的全球资源,继续和我们的在华合作伙伴以及合资企业一起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汽车产品。”甘文维称。

  今年,通用汽车在国内动作频频。上半年,科鲁兹君威2.0T和新君越车型已经先后上市。下半年,通用将引入OnStar车载通讯系统,进一步加强其售后服务。根据计划,未来五年内,新通用将引入超过30款车型、9款发动机、5款变速器。除不久前在沈阳设立的新工厂外,新通用未来五年内还会在中国新建一个工厂来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