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汽车带动支柱产业增速回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16: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玫
  新华网广州7月23日专电(记者黄玫)上半年,广州市汽车制造业增速大幅回升,同比增长12.5%,成为带动广州三大支柱产业增速回升的动力“车头”。

  广州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市汽车制造业完成产值938.97亿元,同比增长12.5%,增幅比一季度提高11.7个百分点;电子产品制造业完成产值497.15亿元,增长10.9%,增幅比一季度回落2.8个百分点;石油化工制造业完成产值716.20亿元,由一季度的增长0.4%变为下降4.8%。


  汽车销售市场回暖,带动汽车生产大幅回升。6月,广州市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52.8%。上半年,丰田本田东风日产三大整车生产均较大回升。其中广汽丰田二期于5月份投产,新车型汉兰达于6月份上市,拉动了汽车生产的回升。由于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汽车经销商不断推出促销优惠活动,经济型车受到广州市民青睐,特别是1.6升以下乘用车市场销售火爆,中高级车辆销售稳定。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