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亮相自主品牌乘用车 东风挑战一汽、上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9日07: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熊国志

  日前,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上市会在北京举行,其自主品牌车型风神S30正式亮相。这预示着上汽、一汽、东风三大汽车企业集团将在自主品牌乘用车方面展开火拼。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表示,东风风神将准备明年开始出口,今年新车将主要在国内销售。

东风乘用车公司推出的首款车型S30已接到6000张订单。

  东风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上市要晚于上汽荣威一汽奔腾。与这两个竞争对手首款车切入中高级车市场不同的是,东风选择以中级车作为切入口进军中国乘用车市场。

  东风乘用车相关负责人解释,在选择以哪一级别车型进入市场时,企业内部也曾有过争论,但东风认为,中级车仍是规模最大、成长性最好的细分市场,这其中肯定有东风的市场空间。东风期望首先把规模做起来,下一步将推出比S30更高一级别的车型,提升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东风S30全部是1.6L排量车型,价格从7.58万元到9.98万元,略低于此前市场预测的8万~10万元。

  东风乘用车内部人士表示,2.0L及以上排量发动机也正在研发中,东风乘用车的计划是做成全系列乘用车制造商。

  据悉,在风神S30由武汉工厂生产。武汉工厂是东风乘用车公司的主要生产阵地,于2007年9月19日奠基,占地1200亩,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实施,目前一期一阶段建设顺利完成,投资18.3亿元,具备8万辆生产能力。东风乘用车公司2009~2013年中期事业计划中指出,该公司5年内要达到30万辆的规模。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