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选用二手车注意 “漏油”问题应提前检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1日11:02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对二手车的漏油现象提前检测,及时补救,会大大减少由此带来的维修成本。

  王先生刚买了一辆二手夏利,在开车回老家的路上,他发现有漏油现象。当时急于赶路的他并没采取补救措施,经过旅途的颠簸,返程时这种现象明显加剧。王先生很恼火,认为这是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至少在当初购买时,对方并没有告知这一点。于是,他找到卖车经销商进行索赔,但对方坚决不认自己应该负责任,认为他在选车时已对该车各方面状况无异议才进行交易的。现在交易完成,该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问题,很难和卖方再扯上关系。结果,王先生诉诸法律途径解决,对方也只愿意负责维修,这显然与王先生要求“退货”的初衷相距甚远,至今双方仍在僵持中。在此,提醒消费者们,在选购二手车时,不要轻视对“漏油问题”的判断、检查及购回后出现问题时的应对技巧。

  如何检查原车是否漏过油

  在二手车市场选车时,可观察一下原车的底盘,看发动机部分是否漏油。现在很多车行都会把原车“包装”得很新,即使有漏油现象,如不仔细观察,也难看出端倪。因此,就需要通过打开引擎盖,对油标进行检查来发现问题。如果油标显示不正常,也说明原车存在漏油现象,这也表明车况一般或者保养不佳。

  一般而言,这种漏油现象,可能会因为产品(配件)质量、材质或工艺不佳、结构设计存在问题引起,而装配不当、部件表面不清洁、衬垫破损、位移或未按操作规程规范进行安装也会引致漏油情况出现。此外,紧固螺母拧力不均、滑丝断扣或松旷脱落等导致工作失效;密封材料长期使用后磨损过限,老化变质、变形失效等等也都会引发漏油现象。

  即便购买了车况正常的二手车,同样大意不得,还是应提前防止车辆漏油。特别是日常维修保养时,如果贪图便宜,选择那些不太正规的维修服务店,对方不符合技术规范的前提下对车辆进行施工,就可能使原车的相关部件起不到应有的密封防漏作用。比如,油底壳或气门罩盖,由于接触面积大而不易压实,若在施工过程中比较马虎也会造成漏油。

  半路“漏油”也可巧应对

  购买二手车后,一旦在前不挨村后不着店的荒郊野岭忽然“病发”,针对漏油的应急解决方案此时就显得至关重要了。针对出门在外、条件所限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一些偏方起到应急所用。

  若油管折断,可找一根与油管直径适应的胶皮或塑料管套接。如套接不够紧密,两端再用铁丝捆紧,防止漏油。

  如果是油管破裂,可将破裂处擦干净,然后涂上肥皂,用布条或胶布缠绕在油管破裂处,并用铁丝捆紧,然后再涂上一层肥皂。

  如果是油管接头处漏油,可用棉纱缠绕于喇叭下缘,再将油管螺母与油管接头拧紧;还可将泡泡糖或麦芽糖嚼成糊状,涂在油管螺母座口,待其干凝后起密封作用。

  但如果是油箱损伤,导致油箱漏油,则可将漏油处擦干净,用肥皂或泡泡糖涂在漏油处,起到暂时堵塞之效,当然,有条件的话,最好使用环氧树脂胶黏剂修补,效果更好。漏油较大时,可将散热芯铜管用尖嘴钳夹扁,使其不漏水;漏水不厉害时,可用肥皂、口香糖、麦芽糖一类的东西临时粘在漏水处,可以坚持相当一段时间。

  若曲轴箱缺少机油,也可暂用花生油、豆油、菜子油等植物油代替,待回到修理厂后再彻底清洗和检查发动机内部,并换用新机油。

  当制动分泵漏制动液或分泵管路折断时,可在分泵管接头处用铁皮、铜皮做个小垫子,将管路堵死,再旋紧螺钉,但这样做可能会造成单边制动,驾驶时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