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第十二届哈尔滨国际车展今日正式开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09: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图片

  哈尔滨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哈尔滨国际车展),由哈尔滨长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于1998年创办,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目前,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和哈尔滨长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哈尔滨国际车展以活跃汽车市场为出发点,以服务汽车厂商、拉动内需为宗旨,以传播汽车文化、满足百姓购车需求为目的,是以展示各类汽车、零部件、汽车用品、汽车相关产品为主,集贸易洽谈、技术交流和文化活动为一体,体现当今汽车领域最高科技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大型经贸活动。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哈尔滨国际车展规模逐年扩大,档次逐年提升,已成为全国五大车展之一,得到了汽车厂商和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在2005—2006年度全国3200多个展会的排名中,哈尔滨国际车展进入“全国知名展会50强”,并和哈洽会一道成为黑龙江省进入50强中仅有的两个展会。时任哈尔滨市市长的石忠信(目前为市人大主任)在第六届哈尔滨国际车展开幕式上宣布:“‘哈尔滨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已成为哈尔滨市的一个节日”。 今年的第十二届哈尔滨国际车展,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已将其列入2009年度全市重点大型活动之一。

图片

  2009第十二届哈尔滨国际车展,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今天对媒体开放,明天正式开幕。来自全球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531家厂商参展,展出车辆612余台,展出面积达8.5万平方米,分两大主场,3个展馆,8个展区,4个室外展场,2个活动区,全面使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所有室内外展场。这次车展汇聚了顶级世界名车和国产全部新车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东风集团、北汽控股、长安集团、广汽集团、华晨吉利奇瑞哈飞华普比亚迪江淮等国内主流汽车生产企业全部参展。参展的国内外知名品牌有:阿斯顿•马丁、威兹曼、宾利保时捷悍马奔驰宝马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捷豹陆虎VOLVO莲花克莱斯勒、德国大众英菲尼迪丰田本田日产三菱斯巴鲁标致斯柯达欧宝斯巴鲁马自达现代起亚一汽奥迪一汽丰田一汽大众一汽马自达一汽轿车(奔腾)、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上汽荣威、上海汇众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广汽丰田广州本田、东风乘用车、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本田、沈阳华晨江铃陆风长安福特马自达哈飞江淮奇瑞吉利比亚迪昌河长城中兴等。本届车展将成为“中国汽车潮流的风向标”和世界汽车厂商角逐实力的标志性市场。

  一百余家各路媒体今天云集冰城夏都,报导盛会的中外记者超过了1000名。国际车展汽车模特(网络)大赛、新车首发仪式、交通法规图片展、技术讲座、车展电视纵论、名车佳丽摄影大赛、百姓喜爱“十大车型”年度评选、特技表演、汽车路演、安全训练营、名车试驾体验、汽车绘画大赛、银行车贷周活动、特色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经贸文化活动已开始陆续展开,穿车展始终。银行、保险、法律咨询、市交警支队所有窗口单位都在现场办公,并开设绿色通道,满足购车者的各种需求。室外展场更是风驰电掣,一汽丰田特技表演、比亚迪特技表演、东风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瑞鹰特训营、吉利熊猫飞行表演、奥迪东北区车展随展试驾活动、路虎路演将轮番上演。三十万的参观者将享受到史无前例的汽车盛宴,亲身感受到汽车文化的独特魅力。豪车云集、阵容奢华,香车美女、激情荡漾,哈尔滨国际车展——一次震撼心灵的饕餮大餐,一场不容错过的经典盛会。

  哈尔滨国际车展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汽车工业的最新科技、树立了环保理念、传播了汽车文化、活跃了汽车市场、满足了百姓的购车需求,而且展会对进一步加强中、外汽车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