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争B级车市 经销商砸钱1000万拿下帝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07:3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薛伟

  多个自主品牌冲击B级车市 商家称进军高端之路充满艰辛

  记者近日从吉利汽车东莞新华利车行了解到,该车行预付了1000万元的款项拿到了吉利帝豪的销售权,这也是目前广东省拿下帝豪的第一家经销商。而在全国,已经有30多家经销商将首批销售帝豪。如此下血本、投重金,在经济形势并不太好的此时选择自主品牌帝豪,东莞商家何以对未来信心满满?

  “接棒”帝豪不仅为吃螃蟹

  “我们选择接棒帝豪,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首先吉利汽车在东莞卖得不错,具有相当的消费基础;其次帝豪品牌及推出的车型拥有较高的品质,我们敢于做吃螃蟹的人。”吉利汽车东莞帝豪6S店筹备处负责人高洪芳接受记者采访说,自主品牌已经有技术和实力冲击B级车市,选择帝豪其实并没有太大压力。

  据介绍,帝豪轴距为2650毫米左右,虽然吉利将其抬高到B级轿车的水平,但显然它走的是比亚迪F6当初的“A级车价格,B级车享受”的路线。而它的定价大概在8万~12万元之间,算是吉利到目前为止打造的最为高端的一款新车

  “我们愿意先预付1000万元来拿到帝豪的销售权,是对帝豪有足够信心的。”

  自主品牌需突破低质低价瓶颈

  近3年来,在东莞自主汽车品牌方面,比亚迪海马奇瑞都做得风生水起,但比亚迪吉利江淮海马奇瑞还是长城,都无法改变其在多数消费者心目中价格低廉的印象。自主品牌就等于低质低价?显然不是。“从技术上讲,价格在5万~8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与同级合资车,无论技术还是做工,都丝毫不差。而常常觉得矮人一截的关键因素,在于品牌影响力。”海马汽车东莞一经销商认为,现在包括奇瑞比亚迪海马吉利等自主品牌在内,都正在努力改变消费者的看法和印象。

  分析人士指出,人们提到自主品牌的车,直接能想到的就是性价比的低端车型。这种品牌的印象长期深入人心,如今自主品牌虽然在很多方面进步非常明显,但是这种品牌价值提升和颠覆并非是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事实上,自主品牌产品在技术上,服务上都不是问题,关键是消费者心态和商家的引导。

  自主品牌向高端进军一路艰辛

  事实上,奇瑞A5一汽奔腾、东风风神330、风行景逸等,也都在近一两年内做起了B级车。但说句实在话,自主品牌在进军高端车市之路确实充满艰辛,也并没有获得多大成功。吉利帝豪依托于吉利汽车吉利本身在全国即使是自主品牌中,销量也并非最好,无论是技术还是口碑,能否成为首款自主品牌B级热销车型,成功冲破被合资车包围的B级车市,我们且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