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租车公司服务差将被限制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16:53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出租车公司服务差 将被限制发展 泄露保密执法信息 将受严处 “星级出租车”、“雷锋车”、“万文庆车队”,对于一些获得表彰的服务品牌车,我市将给予奖励。昨日,市长阮成发在市政府常务会上称,服务好的出租车公司,将获优先发展权。
我市现有出租车12137辆,经营企业89家,个体经营者417户,从业人员近3万人。去年,全市出租车共为乘客服务近2.7亿车次,4.05亿人次获得服务。然而,仍有部分司机语言不文明、争道抢行、服务不规范。少数司机拒载、绕道、议价等劣质服务行为时有发生。 阮成发称,目前,我市虽然评出了“星级出租车”,但与此配套的激励政策并不完善,今后,将制定相关的奖励标准,奖励获得“五星”的出租车;同时,在出租车的招投标中,投标金额并不再是决定因素,而向那些服务质量好的出租车公司倾斜,对服务差的公司发展予以限制,藉此整合我市过多的出租车公司。 见乘客路途短,将乘客赶下车,而且司机不怕投诉,原因就在出租车管理部门是否到位。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常务会了解到,出租车管理人员泄露须保密的执法信息将受严厉处罚。 有乘客举报出租车违规营运的信息,等到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这些出租车司机却早已从管理部门的“内鬼”处得到了消息,目前,在我市出现的这种泄密的行为,不仅破坏了出租车行业的正常运行,乘客利益受伤害,也使城市形象受损。 昨日,我市对出租车管理机构工作人员的行为作出了严格规定,“不得参与或变相参与出租汽车经营活动,不得利用职权索取、收受他人财物,不得泄露应当保密的执法信息”。 据介绍,如果出现违反规定的行为,当事的执法人员将由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或市出租汽车管理机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