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龙汽车劳资谈判破裂 警方工会对峙酿血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6日09: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8月5日发生的韩国双龙暴力事件已经危如累卵。昨天已经是韩国警方镇压非法占据位于平泽市工厂的工会员工的第2天,其场面与战场无异。上午发生的事件中,警察曾出动直升机和高架提车等装备,试图控制韩国双龙工厂第三,四组装车间和第一涂装车间,但遭遇工会成员的激烈反抗,工会员工们用燃烧瓶进行反击。整个工厂到处期货,黑烟铺天盖地。在混乱的与警方对峙中,有3名工会成员从厂房屋顶跌落受重伤,而警方亦有数十人警员负伤。

    双龙事件最新:双龙合作企业欲提前破产 图谋“优良双龙”


  本次事件主要是劳资双方最终谈判破裂,双龙汽车劳资双方已经就协议谈判了达70天之久,而这70天内,韩国工会员工一直霸占车间工厂,期间也与警方发生了很多次冲突。8月3日宣布的谈判破裂迫使警方将警员人数从20日进驻工厂时的3000人增加到了4000人。



  谈判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双龙工会提出要让厂商重新雇佣已经被解雇600名员工。但双龙汽车方面认为双龙的重生必然需要裁员来缩减成本,而这也是国际车企近期应对危机的普遍办法。工会方表示:公司目前的方案与之前的方案根本没有任何区别,罢工期间要求的赔偿等方面也都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这些都是协议破裂的主要原因。


  韩国主流媒体发表社论称:根据法律和原则强制镇压非法占据是不可避免的措施。但要求警察保持慎重,以免在镇压过程中酿成惨剧。警察现在只剩下镇压工会所有成员聚集的第二涂装车间。问题是如果强行镇压充满易燃物的第二涂装车间,会将工会成员逼上绝路,一不小心就会酿成大型惨案。因为由于长期占据,身心疲惫和虚弱的工会成员面对强制镇压不知道会采取什么样的极端行动。如果发生了类似龙山惨案的事件,其后遗症是难以承受的。工会也应该放弃将工会成员的生命当作赌注、没有名分和实利的非法罢工,主动解散占据,走出工厂。这是工会能做的最后选择。法务部部长也表示:“哪怕是现在,如果解散占据的话,将最大限度地宽大处理。”工会应该明白,坚持占据示威只会让双龙汽车破产。希望民劳总和民主劳动党等恶化双龙汽车事态的外部势力现在也劝说工会暂时解散占据。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东西。无论如何,一定要阻止最糟糕的祸事。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