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局长拒交停车费打老汉 打飞乌纱(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6日11:28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综合报道
此前交通局长已给物管大爷道歉资料图片
此前交通局长已给物管大爷道歉资料图片

泸州龙马潭区对打人局长作出严肃处理
泸州龙马潭区对打人局长作出严肃处理

  拳击物管 龙马潭区交通局长打掉乌纱帽

  谢林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免去交通局党委书记职务、提交区人大免去局长职务

  泸州龙马潭区交通局长谢林因停车费纠纷拳打物管老汉事件,昨日有了结果:经龙马潭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同意区纪委给予谢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决定,免去谢林交通局党委书记职务;按干部任免程序提交区人大,免去其交通局长职务。昨日下午,龙马潭区委向谢林宣布了上述决定,并通过本报向社会公布。

  一拳打惊全国网民

  从7月31日起,本报对发生在泸州龙马潭区瑶竹园小区的一起收费纠纷,进行了连续追踪报道:因小区停车费纠纷,身为龙马潭区交通局长的小区业主谢林,与物管人员陈大文发生冲突,并打了63岁的陈大文一拳。

这条消息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国内数十家大型网站和报刊纷纷转载,数万网民跟帖讨论。

  本报系列报道引起龙马潭区委高度重视。报道见报当天,龙马潭区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成立调查组,对谢林涉嫌违纪予以立案调查。

  警方调查认定:谢林在与陈大文发生纠纷时,采取语言辱骂和打了陈大文一拳。8月3日,龙马潭区警方依据治安处罚法,对这起治安纠纷予以调解。谢林当场向陈大文赔礼道歉,赔偿医疗费等损失,并承诺以书面形式向小区业主和业委会公开道歉。双方握手言和,调解获得成功。

  一拳打掉局长官帽

  昨日上午,龙马潭区委召开常委会,对谢林违纪事件进行专题研究,并作出处理。昨日下午,区纪委负责人向本报通报了处理情况。据介绍,龙马潭区纪委和组织部组成的调查组查明:谢林有辱骂、打人等违反党员干部纪律规定的违纪行为。当天中午,谢林因公曾少量饮酒,“但没有达到醉酒的状态。”纪委认为,谢林的言行已经违反了党员干部纪律规定,构成违纪,应该给予处分。经龙马潭区委常委会决定,同意区纪委给予谢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决定,免去谢林区交通局党委书记职务,按照干部任免程序,提交区人大,免去其交通局长职务。

  一拳打醒交通局长

  昨日下午,龙马潭区委和区纪委负责人向谢林宣布了处理决定。“他的态度很诚恳,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吸取教训接受处分,并服从组织安排的其他工作。”区纪委负责人对谢林受到严厉处分感到痛心:“他很能干,经验丰富,是个很得力的干部。”纪委认为,谢林没有按照党员干部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才导致了今天的结果。

  龙马潭区纪委表示,对谢林的处分是区委严格要求干部的结果,“不管是职务内还是生活中,党员干部都必须严格约束自己。一旦发现违纪苗头,纪委绝不手软!”据介绍,龙马潭区委将对谢林受到严厉处分的案例在全区进行通报,剖析原因、查找问题,“对全区干部进行教育”。龙马潭区近期还将出台文件,对党员干部职务内和生活中进行多方面纪律约束,“严格就是爱护。”

  另据了解,根据治安调解协议,谢林已在瑶竹园小区以书面形式向小区业主和业委会进行了公开道歉。    汪邦坤 记者 陈章采 文/图  

    新闻回顾:

    四川泸州交通局长被指拒交停车费并殴打老人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