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这不仅仅是一部汽车 试驾上汽MG5 1.5 AT

2012年03月23日06: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ivoka道路体验:只需动嘴惬意 识别率还需提升
MG 5 实拍 内饰 图片
MG 5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静态评测部分,我们对ivoka语音云系统的大概功能已经做了简要的介绍,它采用最流行的Android系统,年轻的80后们智能手机的用户想必非常了解。本次试驾过程中我们也对这些功能进行了尝试。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我们全程并没有接通驾驶秘书,仅靠人机对话就完成了行车中遇到的各种需求。自动导航至上海外滩、发送短信给等候在酒店的同事、在堵车时并且SD卡上歌曲已放完一遍的情况下打开网络音乐、甚至与ivoka胡侃,这套系统都能够力所能及的满足你的需求。如果车内坐有2-3名乘客,他们同样可以与ivoka对话,对于行驶中活跃车内气氛也有不小的帮助。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但是,与新福克斯的SYNC系统一样,ivoka也同样有着对语音识别率并不是很高的问题,这也是目前语音系统最常见也是最需要慢慢去提升的地方。我们大概估计了一下,它对于普通话的识别成功率在60%-70%。这当然需要你掌握一定的技巧,比如将玻璃全部关闭保证无杂音、将声音略微朝向位于车顶阅读灯处的MIC发送以及在听到提示音后再发出语音指令等。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ivoka的好处在于你不必特地去学习一些指令,你可以很随意的与之对话,它都会有合适甚至比较搞笑的回复来应对你的需求,这点应该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总的来说,ivoka系统开创了一个新的领域,车载人机交互系统必定是未来汽车驾驶的一个发展方向,它不仅为你枯燥的路途增添了无与伦比的乐趣,而且对于行车安全的保障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上汽率先将其匹配在这个价位的汽车中,正是充分利用当下智能手机的主力用户群体80后甚至85后,他们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和对先进技术的追求会推动这项技术发展的更快,造福更多有车一族。

  MG5的这套动力总成以城市驾驶调校为主,它的诉求是将你顺利带到目的地,ivoka才应该是你关注的重点,它能够为你的日常出行带来想象不到的便利。当然,执着追求驾驶乐趣的客户也不必失望,1.5T+6MT的组合也将于今年内面世。


  后面的4页我们将重温关于MG5静态评测的内容,让初次接触这款车的网友们对其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MG5满意度:98分  排行

MG5

实拍图片:1553

评测文章:2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3~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77~12.8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8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