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挑战捷达/桑塔纳 斯柯达昕锐竞争力分析

2013年04月17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上海大众斯柯达昕锐将于4月18日上市,这款即将国产的斯柯达第四款车型受到了市场较多的关注,因为它的平台和新桑塔纳以及新捷达是一致的,都是采用Polo平台打造的一款家用小车。随着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品牌在国内已经推出明锐、晶锐与昊锐等三款车型,消费者对此已经不会陌生了。加上昕锐车型本身又处在家用领域一个极具竞争力的区间,所以这次它的到来,将给包括新桑塔纳、新捷达在内的一些同价位小车带来冲击,到底结果会如何,这将交由市场和消费者来回答,但是我们可以对此做一个提前比较和分析,为那些感兴趣的准消费者们提供一个有益参考。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上海大众斯柯达昕锐

  预计价格:7.98~10.98万元

  4S店行情:2013款斯柯达Rapid已到店 定金5000

  虽然斯柯达昕锐与新桑塔纳基于相同平台打造,但他们之间有些差别,相比大众那套所谓最新家族面孔而言,昕锐无疑更有个性一些,充满了斯柯达的经典韵味。不过,和现在的斯柯达已经上市的几款车型相比,昕锐全新设计的家族前脸和经过简化的最新标志看上去挺时尚的。相比较前脸,车尾依然保持了斯柯达的家族式尾灯。所以昕锐整体来看,要比现在任何一款国内斯柯达产品年轻,但是又保持了家族特色,并非完全改得面目全非。


  斯柯达昕锐的内饰设计与新桑塔纳新捷达保持高度相似性,内饰比以往的斯柯达车型更简洁和年轻。不过和大众品牌真没有什么区别。唯一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是,仪表装饰有些区别。这种更加大众话的内饰其实对于斯柯达来说并不是坏事,喜欢大众车型的消费者,可能会因为高度一致的原因而改投斯柯达门下。

  斯柯达昕锐的轴距为2603mm,这和新捷达新桑塔纳是一致的,车内可以提供比较舒适的前后4个座位,而后排中央地板凸起就和新捷达新桑塔纳一样只适合短距离搭载,长途乘坐的话,中间乘客如果不换位置会比较憋屈的。座椅舒适性不错,比较柔软,没有以往填充物那么硬。前排可移动前后的中央扶手也有体现,这是一个人性化的转变,不过还是与手刹有一些干扰。后排没有阅读灯,这一点比较郁闷,不过考虑到昕锐定位和同平台车型对比来看,还是可以接受的。昕锐行李厢为466升,与新桑塔纳完全一样,打开方式也不过是普通三厢开启,不再是掀背。

  斯柯达昕锐动力和新桑塔纳新捷达一样,采用了EA211全铝缸盖和缸体发动机,共分为两个发动机排量,1.4L最大功率66kW,峰值扭矩132N.m,1.6L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55N.m,和以往EA111发动机相比,动力结构更轻,省油效果理论要好一些。匹配的变速箱依然是5速手动和不带手动功能的6AT。前后悬挂结构和新桑塔纳一样,前轮为麦弗逊,后面同样都是机簧分离的扭力梁结构,日常舒适性表现还算不错,长行程悬挂初段比较软,适合日常道路状态,高速也比较稳健。

  斯柯达昕锐尽管没有上市,但配置已经曝光,全系标配双安全气囊、ABS+EBD、发动机牵引力控制、前车门电动车窗。而除开低配两款之外,其他车型增加了前排侧安全气囊遥控钥匙、电动天窗、行车电脑、倒车雷达CD、前雾灯、四门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带加热等功能。1.6L高配增加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前后头部气囊、前后座中央扶手以及自动空调等等。总的来说,斯柯达昕锐如果最终售价指定合理的话,那么其竞争力应该和新桑塔纳以及新捷达处于同一个档次。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柯达昕锐满意度:71分  排行

斯柯达昕锐

实拍图片:1249

评测文章:1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7.99~11.9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1篇行情文章询价

斯柯达昕锐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