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斯堪尼亚何墨池:高端卡车在华份额在增长

2013年04月21日16: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作为厂商来讲的话,有计划在不降低品质的前提下,生产一些适应中国的产品吗?

  何墨池:我觉得市场有不同的细分,你要提到这种细分,竞争对手正在开发适合这个市场的产品。我们是高端市场产品,我们把精力放在开展那个细分,我们相信从现在开始增长也会比较快。

  搜狐汽车:高端市场情况怎么样?

  何墨池:按去年统计来看,占中国重卡市场2%,如果看三年前占1%,就是三年才增长1%。2013年高端车占市场1%,去年占2%,再过几年会占5%左右。

  搜狐汽车:2%市场份额销售金额占多少?

  何墨池:销售金额就大了,大概占7%—8%。

  搜狐汽车:有没有考虑过进入中国市场之后,非关键零部件采取本土化生产或者寻找中国配套商?

  何墨池:我们已经设立采购办公室,在中国采购零部件。计划先对公交车底盘做一些国产化,并且争取能得到当地化经营。

  搜狐汽车:斯堪尼亚推动卡车文化建立和普及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何墨池:我们认为卡车文化是驾驶人和他的卡车的一种情感。驾驶人依靠他的卡车生存,当他们爱上他的车,也会开的越好、越经济、越安全,那样的话可以减少维修保养成本、延迟寿命。所以卡车文化是很抽象的东西。在欧洲这个可以体现在驾驶员经常把卡车美化,中国慢慢也开始到这个阶段。

  搜狐汽车:现在阻碍卡车文化发展还有哪些阻碍条件?

  何墨池:可能最重要是卡车的文化体现精髓在发动机发动机力量大就越趋近于理想驾驶的感觉。在中国卡车普遍发动机功率太小,我们认为总重比如50吨车,它需要配七到九倍马力的发动机,但是中国比例可能三到四倍。

  搜狐汽车:国内卡车因为路况以及超载的问题,一辆卡车使用很短的时间就报废了,如果选择高端的卡车的话,可以用很久吗?

  何墨池:没错,我们车可以设计为最起码保200万公里,这也是环保问题,如果一个车只保50万公里,四个低档车的任务一个高档车就可以完成,可以节省很多资源。从这个角度我们也认为品质非常重要,看中国国产车慢慢把品质提高是一件好事,也对环保有利。

  搜狐汽车:不觉得竞争越来越激烈?

  何墨池:我们不怕竞争,竞争是好事,通过不断竞争才能不断改进。

  搜狐汽车:最后一个问题,斯堪尼亚2013年在华销量增速和中国卡车行业增速预测?

  何墨池:中国商用车和轿车是完全不同的事情,轿车会不断的增长,但是我们认为商用车已经到了最高增长。两年前每年100万,这个水平只能往下走,我们一定需要更少车完成更大的运输量,在缩小的市场上我们市场份额会慢慢提高。

  搜狐汽车:就是说随着技术的进步,可能原来十辆车干的活现在只有五辆就可以干。

  何墨池:追求效率的话,我们希望更少的车生产更多的价值。

  搜狐汽车:对斯堪尼亚在2013年销售情况有什么预测?

  何墨池:今年很难预测,今年会有欧4新排放标准,当然我们价格会做调整,短期内我们看市场怎么反应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