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车迷坐飞机专程看车展 豪车馆人气指数高

2013年04月22日08:50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作者:郁中华 陈宁 张金桥 马思华

  打“飞的”来沪看车

  家住沈阳的小高平日在电台上班,算得上是个汽车发烧友。为了看车展,他特地利用两天的休息日带着妻子飞来上海。“我们在上海只停留两天,周六上午十点多到上海,周日晚上五点左右就回沈阳。”小高说,紧锣密鼓的安排,还特意乘坐飞机赶来,就是为了专程来看车展。两年一度的车展,对于爱车一族的小高来说,算是一场饕餮盛宴,可大饱眼福。

  偌大的展馆,都走下来一天也走不完,如何“弃卒保帅”成了“攻略”的重点。首先,小高的妻子先在网上搜索展馆的布局和不同参展商的位置,然后两人开始讨论哪几个馆值得一逛,哪些展馆捎带看看。昨天一大早,二人便带着前晚的“成果”出现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门口。按照两人的“原计划”,第一站直奔N1豪车馆。“来到车展不看豪车,将是人生一大遗憾。”相机拍完手机拍,“拍完赶紧同步微信、微博,然后就可以坐等其他朋友的羡慕嫉妒恨了。”

  出了N1馆,夫妻二人又马不停蹄地来到E7展馆。把此行目的设为赏车而非买车的小高说:“买车一般去4S店,来车展还是为了看看豪车或者概念款。”下午一点多,为了不影响第二天正常上班,两人意犹未尽的准备离开赶去机场。和之前在北京举办的车展相比,小高觉得,展台更加丰富了,同时参观人数也更多了。

  像小高这样从外地赶来车展的粉丝不占少数,江苏的李先生也在车展上向记者表示,关注长安马自达3Smart和一款宝马的车很久了,今天既是为了感受一下气氛,又是想对这三款车做进一步了解而直接来到车展现场。

  车展来了“观车团”

  身着统一多色T恤,手举印有Logo的小旗帜,脸上难掩兴奋之情,此次车展频频出现这样一支支引人瞩目的观摩小分队。记者在现场看到,昨天W5、W4、N1、E3等,几乎每一个场馆都被前来一睹汽车风采的观众围得水泄不通,其中不乏汽车“发烧友”等专业观众,更有甚者,身着统一队服,以“团”的形式的出现在展馆里,他们称自己为“观车团”。

  据记者了解,这些“观车团”的领队大多是专业汽车网站或杂志的编辑,而团员则是报名车展观摩活动抽到的幸运读者,组团观摩除了能让专业读者聚在一起探讨汽车,也让网站、杂志趁此拉近与读者的距离。“车展是汽车爱好者的盛会,像上海车展这样国际性规模的展会,车友们当然不能错过。”据其中一家汽车网站领队透露,观摩活动一推出就得到了几千名读者的响应,但无奈名额有限,只能从中抽出几十名幸运儿跟“团”参观首日车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