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吉利KC概念车:用国际理念 打造中国面孔

2013年04月23日23:26
来源:搜狐汽车

  上海车展开幕至今,各家厂商纷纷使出撒手锏,与各大国外及合资厂商相比,本届车展自主品牌丝毫不逊色。车展开幕以来,吉利汽车抢先发布的KC概念车抢尽眼球。这款由外国设计师领衔设计、同时又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设计理念的作品兼顾了中外审美观念,堪称吉利汽车近年来国际化设计理念的集大成之作。

  主导KC概念车设计团队的是原沃尔沃设计总监彼得·霍布里,转任吉利集团高级设计副总裁后,彼得在创造力旺盛的上海成立了新的吉利集团造型设计中心,如今,这个设计师团队拥有中国、瑞典、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的设计师30余人,其中包括已经就任吉利集团设计总监的国内著名汽车设计师马征鲲。

 

   彼得·霍布里喜欢以一个外来者的视角观察上海和杭州这两座不同风格的城市,为自己的设计汲取灵感。“中国具有悠久的历史,我想了解中国五千年来的文化、艺术和建筑风格,从中找到可以转化到汽车设计中的元素。这并不是简单地把龙啊凤啊加进去,我们必须做得很巧妙,从内饰方面入手可能比较容易一些。”彼得认为,杭州的断桥就是一个很有中国特色的建筑符号,他从断桥中获得的灵感被用在了吉利新款概念车的设计上。“断桥的弧度很柔顺,还有杭州新机场的屋顶也是这样,线条是有起伏的,很美。这些东西平时你们可能感觉不到,因为你们习惯了,但是我作为一个外国人就觉得很不一样。” 彼得还以车窗的镀铬边缘为例,在概念车的设计上借鉴了中国毛笔书法的走势,“毡制粗头笔画出来的是均匀的线条,厚度和重量都是相同的。我让我们的设计师像书法家那样使用毛笔作画,用不同的下笔重量制造不同的花式。想象一下,当别人都用统一的记号笔画出单调一致的线条时,而我们用毛笔向侧窗周围加入一笔铭黄,那会是一种全新的设计感觉。”

 

  吉利的新设计风格将会在一两年内显现,这种新的风格由设计工作室设计,但会由吉利的设计师进行调整,使设计变得“更漂亮”。

  KC概念车只用了6个月就设计完成了,是一款看起来非常运动的轿车,吉利也想借这次车展试水,看看观众的反应如何。据了解,本届车展上,位于E5馆的吉利展台一共带来了23辆整车和10件动力总成,其中有三分之二是市面上已有的量产车,还有两辆明年即将上市的新车帝豪EX8EV8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