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保时捷卡宴Turbo VS. 奔驰E63 AMG Wagon

2013年04月26日07: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名车志

  保时捷卡宴Turbo

  卡宴Turbo的让人震惊之处:它有500马力,超过最低功率版本卡宴的两倍;它在同心圆测试中录得0.91g的成绩;它重2363公斤;它在任何一个测试项目中都非常快;由于它的体量和高度提供了一种夸张的动态感受,它是保时捷当下制造的最具娱乐性的玩意儿。

 

  确实,一辆911或者Boxster可以在弯道中让卡宴显得笨拙无比。Panamera四门轿车很大,但是它也很低,因此可以模仿跑车的行为,而不至于让你怀疑自然或者生活的意义。然而卡宴,却被设计来做那些它本不该做的事,而它做得很好。

  一辆保时捷越是高高耸起、远离大地,似乎就越有必要来证明自己终究还是一辆保时捷。与此同时,这辆Turbo也忠于SUV理念,它的空气悬架拥有5种不同的高度调节,包括High I和High II,这是为越野道路设计的。它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谁;或者也许,它知道自己是谁,但是不肯承认。

  因此,这就是运动倾向,毗邻运动不安全性。这辆Turbo拥有选装的运动套件,包括基于制动系统的扭矩分配功能和主动防倾杆。还有一个主动减震器的运动设定,外加一个额外的运动按钮作用于变速箱和油门踏板(按下后,车身高度也会被调至Low位置)。世界上最出色的运动车制造商打造的运动型多功能车,难道不应该把运动作为生命的起点吗?

 

  对卡宴来说,4.2秒的0-96公里/小时加速就像是每天的日常工作一样。12.7秒的400米冲刺也一样。放弃使用液力变矩器的自动变速箱也许可以提升这些成绩(比如换成Panamera上的双离合器变速箱),8挡变速箱有时反应迟缓,而且在加速过程中有停顿。当然,我们对卡宴的许多欣赏来自对其赛道表现的尊重——在GingerMan赛道,它的单圈成绩只比奔驰慢了不到3秒。这是在车重和动力上处于极大劣势的情况下取得的,让人印象深刻。

  在赛道上,这是一件忙碌的玩意儿。四轮驱动系统及其各路帮手不断地在做些什么,即便你不确定是什么。因此这辆保时捷性能超群,但与此同时它的可预测性不如那辆奔驰。有一种虚假距离的感觉,仿佛这辆车知道它在保护你避开某些不祥之物:“看这儿!现在你正在越来越快!”

  进弯时,保时捷的扭矩分配系统会通过制动来工作。主动减震器在适应路面,而主动防倾杆让车身保持着上佳的稳定和平衡。所有这些与21英寸轮胎的橡胶协同工作,制造出甚至比奔驰还出色的同心圆抓地力成绩。

  但这辆车仍有让人困惑之处,部分是因为,你可以两次以相同的方式进入一个弯角,但得到的结果却截然不同。卡宴还有一个习惯,在深踩油门踏板时喜欢跳动。不是说油门踏板自己喜欢跳动,而是卡宴的整个尾部跳动,似乎没有决定把巨大的扭矩对准哪个方向。正是在这个时候,你意识到你是在一辆SUV内。在直道上,现实感再次显得有些黯淡,然后就到制动的时候了。

  在Gingerman的直道上大力制动,我们不得不反复提醒自己,卡宴的制动系统可以摆平巨大的动力;它的选装碳陶制动系统坚定不移地把它从接近200公里/小时的速度拽落。这是惟一可装备碳陶制动系统的SUV。别问为什么,卡宴认为自己是一辆跑车

 

  与奔驰相比,卡宴的内饰更加出色,尽管中控台区域是一个按钮的大盒子,尽管选装的换挡杆看上去像一个时髦的爆炸头。光滑的黑色皮革铺在座椅上,车舱顶部包裹着Alcantara材质,两者之间明亮的细节相当出色——经典,舒服,感觉上就是保时捷的风范。它的价格也非常保时捷。Turbo在美国市场的起价是10.9725万美元,这辆车的选装配置共计40465美元。比较大头的选装配置包括:碳陶制动系统、一个精选套装、运动设计套装、高品质Burmester音响系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保时捷Cayenne

指导价:88.80~283.90万元
级别:SUV
油耗:10.2~15.7L/100km
图:7091张  文:200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