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三维联动 搜狐汽车上海车展领导创新先机

2013年04月29日13: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三维联动  搜狐汽车上海车展领导创新先机
三维联动 搜狐汽车上海车展领导创新先机

  2013年4月29日,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落下帷幕。在汽车企业的“明争暗斗”愈加激烈的同时,各大汽车网站之间的竞争程度也毫不逊色,围绕“用户”的争夺成为核心。

  作为2004年以来连续十届的上海(北京)国际车展官方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以“门户+垂直”战略为导向,全方位贴近用户的细分需求,本届车展创新“三维联动看车展”。搜狐汽车app上线以及与搜狐新闻客户端、搜狐时尚产业中心的紧密合作,使得搜狐汽车实现从PC、移动互联网、车展现场三个维度对车展进行全方位展现,同时,此理念始终贯穿于专题报道、市场营销等各层面。

  未来,媒体、区域、二手车和全新品牌、域名网站将成为搜狐汽车4大业务体系,形成服务选车、买车、用车、卖车完整的业务链条,在互联网新技术的推动下,实现汽车与互联网的无缝结合,让用户能够更便捷的接触汽车、使用汽车。

搜狐汽车上海车展展台
搜狐汽车上海车展展台

  首创“三个维度看车展”

  在保持车展报道传统优势与口碑的基础之上,搜狐汽车携手搜狐公司强势崛起的搜狐新闻客户端和时尚矩阵资源,共同打造本届上海车展报道,实现手机移动端、PC端的全新突破。

  在移动端,搜狐新闻客户端的用户量已突破1亿,本次车展搜狐汽车与其联手推出重磅推出《“沪动”看车展》特别报道,开辟了“车展特刊”“车展8小时”等刊物和栏目,还共同发起了“吐槽违章送新车”的互动活动,促进大家安全驾驶的意识。目前,搜狐汽车刊物订阅量已达225万。

  同时,搜狐汽车与搜狐时尚产业中心推出《大咖看展》、《车模权力榜》等一系列跨界精品栏目,并邀请林志颖、乐嘉等各界名人畅谈车展与爱车,受到车友的广泛关注。

  在PC端,此次车展报道专题,搜狐汽车首度使用“左右封面划动式”呈现方式,以“新车魅力榜”向左、“尊驾名利场”向右的创新形式,打造出新车、新闻、时尚三大封面,将高端访谈、新车报道、时尚报道加以鲜明的板块划分,大幅提升了车展专题首屏的内容承载量,同时也为聚焦车展的专业与非专业人群提供了良好的视觉体验。专题形式与报道内容的大胆创新,不仅优化了广大网友的阅读体验,更提升了车展页面的整体营销能力。这种动态呈现专题的形式,在汽车互联网的车展报道中尚属首创。

  在车展现场,搜狐汽车2013年上海车展的展台造型是一艘航空母舰,象征着“搜狐汽车号”航母全速起航。这艘航母不仅为现场参加车展的观众带去了丰富的活动,更在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首先号召大家关注受灾同胞,并与“汽车与儿童关爱基金”联合发起募捐活动,受到观众积极响应。

  “搜狐汽车App”重磅上线 移动矩阵车展首航

  移动互联网时代,APP开始大举进攻人们的视野。搜狐汽车对旗下产品进行全面移动化开发,并打造全新理念的产品。2013年上海车展期间,“搜狐汽车App”登录各大应用市场,全面提供购车服务,让用户使用手机也能买车。

  “搜狐汽车App”目前承载了搜狐汽车PC端的全部购车功能,让您动动手指轻松完成选车、买车全过程。在选车阶段,搜狐汽车App提供最新最快的解新车、热门车型资讯,在买车阶段,搜狐汽车App依靠城市定位系统,能够提供所在地导购、报价等信息,消费者还可以出价下单,用手机即可订购汽车。

  本次上海车展期间,由组委会举办的车展大奖评选,搜狐汽车作为重要的协办方,创新提出通过手机投票的方式,让用户参与更加便捷,更加随心,是互联网能够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达8.03亿,移动互联网服务已经无处不在,覆盖了人们出行、购物、资讯等几乎全部活动。搜狐汽车将互联网技术深度应用于汽车产业,已经推出了“搜狐违章查询”、“搜狐买车宝”、“搜狐二手车”、“汽车投诉”等手机产品,形成了选车、买车、用户、卖车的完整汽车移动产品链条。其中,“搜狐违章查询”更是在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月度覆盖用户排行首位。

  扩大区域服务 城市站增至125个

  与此同时,2013年4月20日上海车展拉开帷幕之际,搜狐汽车对外发布:扩大区域服务范围,新增85个城市站页面。至此,搜狐汽车地方服务已覆盖至125个国内主要城市,进一步完善垂直化运营体系,为用户提供“更本地、更可信、更便捷”服务。

  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搜狐网副总编何毅表示,为支持区域服务不断提升,新增城市站页面上线后,当地采编、销售等职能会随之完善,搜狐汽车将开始在当地招募各类专业人才。

  本次新增的85个城市站能够提供用户“选车、买车、用车”全程本地化服务,让用户最快了解新车到店信息、车型降价信息,搜狐汽车的“小狐狸看车团”、“星级安全车联展”、SAA搜狐车会的线上线下活动、搜狐汽车的投诉平台等内容和服务将随之下探到这些城市,为本地用户便捷的服务。

  随着汽车市场逐渐向二三线城市转移,搜狐汽车为满足更多用户的选车、买车、用车需求,顺应汽车企业渠道下沉趋势,也将区域业务向更多城市拓展。搜狐汽车自2010年开始进行区域业务探索,2011年明确提出“门户+垂直”发展模式,并建立40个直营城市站。何毅表示,区域业务是是搜狐汽车垂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搜狐汽车区域目标为收入和流量均增长100%。

  搜狐汽车为支撑城市站服务提升,进行了大量投入。在区域层面,搜狐汽车建立了拥有8个大区的城市站管理体系,相应的采编、销售、市场、财务人员正在逐渐完善;在总部层面,搜狐汽车建立了超过的垂直化产品技术团队,一系列PC、移动产品将支撑全链条服务,如国内目前唯一的网上购车产品——搜狐买车宝,随时随地查违章的“搜狐违章查询”App,方便网友解决用车烦恼的汽车投诉平台以及经销商营销利器——搜狐车商宝等。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