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宝马i品牌明年入华将在宝马5S网点内销售

2013年05月06日10:29
来源:新京报

  宝马电动汽车i品牌第一款量产车将于今年年底全球发布,随后明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在宝马5S网点内销售。宝马中华区总裁安格介绍,中国将会是第一个大规模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市场。

  宝马中国电动汽车项目负责人赵涛介绍,i品牌产品定位于超大城市的汽车。i品牌从设计、采购、生产、销售到回收再利用均有了一整套环保计划。未来i品牌电动车的使用材料99%均可回收再利用,如全碳纤维车身以及全铝合金底盘

  另据介绍,去年年底宝马与碳素材料制造商西格里集团在美国合资建碳纤维生产厂,这些碳纤维将应用于宝马车型上。碳纤维比铝轻30%,比钢轻50%,是轻量化和节能的技术关键。目前,汽车和飞机制造商均加紧了该领域的资源争夺,其中波音787飞机50%即由碳纤维制成。

  实际上,为了i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宝马前期已经做了很多调研,最主要的包括MINI E电动车用户体验调查计划。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用户电动车使用日均行驶里程在10公里到60公里之间,平均49公里;充电地点58%在家、29%在工作地点、剩下的在超市、停车场和公共充电站。上述反映用户使用习惯的详细报告将反馈给i品牌作为改进依据等。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