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哈弗H6的远房亲戚 嘉陵川江新车谍照曝光

2013年05月09日05: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类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早于去年六月就曾首度曝光过浙江绿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首款编号为B090的SUV车型也已下线许久,但是至今未曾在市场露面,正当我们在逐渐遗忘的同时,一组路试车谍照引起了我们的关注,一个名为嘉陵川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全新公司正式浮出水面,而其首款路试车型竟然正是绿野曾经曝光过的B090,是巧合还是另有隐情?

  下组谍照中的车型对比一下绿野官方公布的B090造型,可以看出没有任何区别,甚至连LOGO底座都完全一致,无论如何都无法联想至嘉陵川江公司。

【上图为嘉陵川江新车】

  侧面图要说与B090有什么不同的话,也只有轮毂造型上的不同之处,但也就是这个毫不起眼的不同之处,让我们惊讶的发现嘉陵川公司最新申报的一款定名为渝州品牌的SUV车型轮毂完全一致,其实还包括车厢、外后视镜、腰线都如出一辙,也就是车头部分做了大面积修改,这肯定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巧合。

  提及重庆嘉陵川江公司就不得不提到潍柴,虽然拥有整车生产资质,但是经营不善,早于2010年就有传闻潍柴要收购,其实早在2009年12月潍柴就已经完成入股收购,入股80%,全面接管了嘉陵川江公司,规划中的乘用车项目车型主要有三大系列平台:微车系列平台、CUV系列平台、CDV系列平台,而其中的CDV平台是一款紧凑型多用途车,正好与此次曝光的车型相吻合。

  两个相似的车型之间到底有什么关联性?根据构绿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信息,我们终于找到了答案,根据官方提供的信息,绿野并没有规划旗下新车的上市计划,而是力图提供另一种全新的造车模式。

  模式一:基于超级平台技术的内核集成供应商

  基于绿野汽车研发的超级平台技术,整车生产企业可研发各自品牌个性化车型。在成熟的内核零部件模具、生产、供货的基础上,迅速推出新产品。

  模式二:基于超级平台技术的ODM整车集成供应商

  基于超级平台技术,绿野汽车为整车生产企业研发全新产品。并在成熟的车身零部件模具、生产、供货的基础上,集成底盘、电器、空调、内外饰等零部件的优秀供应商,为整车生产企业提供CKD/SKD/DKD供货服务。

  模式三:全新整车产品研发、模具制造、生产线制造、试验验证、零部件组织等全流程交钥匙服务

  绿野汽车拥有全新整车的研发流程、研发标准、研发团队、研发实力,可根据整车生产企业需求,结合严密的市场调研,为整车生产企业提供全新产品研发,模具设计制造,生产线规划、制造、安装、调试,产品试验验证,零部件供货组织等全流程解决方案。

  通过以上信息我们可以一窥嘉陵川江的真实目的,实际是借助绿野的整车开发成套购买,当然这只是目前的方案,未来自己的生产基地完成之后才会正式自产,也就是说此次拍摄到的谍照实际上是川江公司购买绿野车型做前期路试用途。

  内饰算是首次曝光,即使在绿野官方网站上也只有几张模糊不清的内饰照,此次拍摄的较为清晰,从内饰细节看,初期起步的起点很高,各个缝隙的接口相当均匀,这也可能是潍柴看中的主要原因之一,毕竟细节的完善度对于上市第一炮相当重要。

  整车尺寸为4066 × 1737 × 1657mm,轴距2502mm,与华晨金杯S30尺寸非常接近,其实连整车轮廓都相当接近,整备质量也同样如此,都是1.2吨。

【金杯S30汽车】

  根据前期信息,此车计划匹配的动力总成来源于两家,一个是华晨旗下子公司生产的4A15型,另一个则是沈阳航天三菱公司产的4A91S型,都为1.5L排量,前者应该是出于成本上的考虑,而后者除了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储备外,还能搭配自动变速器,至于上市时间,只能耐心等待官方的相关信息证实。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