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节能是关键! 50万以下新能源进口车导购

2013年05月14日05: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油价和雾霾频频成为公众的焦点,这也就意味着人们对于新能源汽车有了更多期盼。下面,我们针对50万元以下新能源进口汽车做一个扫描,看看这些新能源车如何实现节能的。

  雷克萨斯CT200h

  指导价格:27.90-41.60万元

  动力类型:油电混合动力

  和丰田普锐斯不同,雷克萨斯CT200h首先在品牌和外型上就给我们留下更好的印象,豪华的品牌加上运动两厢的风格,这和当初的普锐斯形成了鲜明对比。

  雷克萨斯CT200h是混合动力,主要是采用了一台1.8L阿特金森循环(普通发动机一般式奥拓循环)汽油发动机,尽管也是四个冲程,但由于采用了独特而复杂的连杆机构,它的活塞在压缩行程和做功行程当中的移动距离是不一样的。它的压缩比高达13:1,通常来说高压缩比带来更好的效率,但从其最大功率73kW,峰值扭矩140N.m来看,这台1.8L汽油发动机性能并不出色,最主要目的还是省油。

  混合动力重点来自于最大功率60kW电机(最大扭矩207N.m),虽然其和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整合只是100kW,但已经可以媲美常规的2.0L自然吸气汽油动力,在动力输出方面并不用担心。丰田一贯在混合动力方面颇有建树,雷克萨斯CT200h也不例外。像这CT200h甚至可以依靠车载电池驱动电机单独行驶3-4公里,如果你只是短距离行驶或移动车辆,完全不用启动汽油发动机,这无疑为省油奠定了良好基础。

  CT200h采用了最为省油的CVT无级变速箱,除开小巧的挡把设计外,变速箱旁边还有个行车模式切换旋钮,可分为ECO(节油)、NORMAL(普通)、SPORT(运动)、EV(纯电动)四种模式,启动 SPORT模式加强油门的响应速度,同时仪表盘会在瞬间由原来的冰蓝色变成鲜红色。因此我们不用担心CT200h加速或超车无力了。在这一代的丰田混合动力上,汽油机并不起主导作用,如果不是运动模式,它通常不参入工作,只是在需要时才介入,平常的时候,这台1.8L发动机主要是为我们提供车载电池所需的电量补给。你可以在中控液晶屏屏幕上,看到混合动力工作演示,很直观清晰,同时颇有几分科技感。

  为了解除用户对于用车的皮实与可靠方面担心,雷克萨斯CT200h提供了6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量担保,同时在这个范围内,你所有的保养将都是免费的,这无疑为车主节约了数万元的后期保养开销。对于油耗来说,即便我们不看工信部提供的4.6升油耗,大多数车主反馈也只有5.6升左右,总之没有超过6升。这仅仅相当于一台1.0L微型车的油耗,和常规2.0L紧凑相比,雷克萨斯CT200h无疑为我们今后用车节约了不少真金白银。

  点评:奔驰A级、宝马1系以及奥迪A3相比,无疑雷克萨斯CT200h在动力性能方面要稍稍逊色一点。不过运动的外观,豪华的内饰与装备齐全的安全与舒适措施,这些都可以让雷克萨斯CT200h当之无愧的成为豪华紧凑车的一份子。虽然2600mm轴距并不见得多么宽敞,但搭载几个成年人仍然没有问题,基本用车表现和那些同档次豪华品牌车型是一样。CT200h最大的亮点是他为平民使用混合动力开启了许多先决条件,不太奢侈的门槛价格,超长免费保养与质量担保,加上更低的油耗,这无疑让雷克萨斯CT200h节油环保生活朝我们大大迈进了一步。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克萨斯CT200h

指导价:26.90~34.80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5~4.6L/100km
图:3488张  文:251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