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客车

宇通10米一层半新车 北京道路运输展上市

2013年05月22日17: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5月22日,第三届“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以“安全、节能环保”为主题,宇通客车携5款精品车型重磅出击本次车展,并带来了最新的ZK6118H型10米一层半客车。

  在展会现场,宇通为其旗下首款10米一层半新车——ZK6118H举行了声势浩大的上市发布仪式。仪式上,宇通客车副总经理王文兵、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秘书长裴志浩与到场嘉宾、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

宇通10米一层半新车荣耀上市

  全新力作 ZK6118H耀世登场

  ZK6118H是宇通在2013年客运市场布局的一款战略重点产品。据王文兵介绍,该车型具备“高收益、低购价、低使用成本”的综合优势。与传统普通10米产品相比,购车成本略增,但具有座位数多的优势;而与同座位数的11.5米产品(高一级状态下)相比,这款车型又具有售价低、油耗低的特点。据悉,ZK6118H共有柴油版和天然气版两种动力可供选择。

宇通10米一层半新车荣耀上市

  现场可以看到,ZK6118H展车(高一级状态)共有49个客座,比行业同米段10米系列产品多出了6个客位,堪与行业传统普通11.5米单层产品客位数比肩,可为运营方带来不错的收益回报。这款新车的载物能力同样非常优秀,ZK6118H通过结构优化实现了行李舱容积的增加,比行业其他10米系列产品多出1立方的储物空间。

  ZK6118H采用全新豪华造型,时尚大气,在追求美感的同时,更于细微之处体现对安全性和舒适性的苛求。照明系统通过采用双远光配置、点缀LED灯、电动高度调节等技术手段,不但使整车科技感十足,还使得照明系统在夜间、雨雾天气下的照明效果更佳,保障了行车安全。

宇通10米一层半新车荣耀上市

  在燃油经济性上,ZK6118H同样表现不俗。整车采用的发动机热管理系统,可使客车百公里油耗降低5%-10%,并能同时发挥减少发动机摩擦、减少废气排放的功效。同时,其搭载的安节通智能运营系统(可选装)通过智能化运营管理,能高效降低客运企业运营成本。

  为保证司乘人员在驾乘过程中畅享舒适旅途,ZK6118H采用家装标准,打造车内清新呼吸环境。仪表台、内饰及地板等触及之处全部采用环保材料,摈弃了传统的喷胶粘接工艺,更加健康环保;整车采用的一键换新风功能,在空调面板增加带功能显示节能型的“新风”按钮,在压缩机不工作的情况下对车内进行换气,既节能又可使车内空气清新流通。此外,车型驾驶区配置了冷暖除霜器,可以实现制冷和制热两项功能,夏天可以使用制冷功能给驾驶区降温,冬天可以使用制热功能给驾驶区取暖。仪表台除了设置有吹前风挡的除霜出风口,还设置有吹向司机和导游的出风口,可以满足司机和导游的制冷和取暖要求,其卓越的制冷功能在炎炎夏日来临之际正好派上用场。

  ZK6118H凭借安全舒适、环保健康的特点在展会现场吸引了不少行业人士的关注。有业内专家指出,由于ZK6118H在传统10米客车和11.5米客车之间拥有突出的产品优势,满足了10-12米客车细分市场的需求,将成为2013年宇通客车抢占客运市场份额的重要利器。

  历久弥香经典产品再度亮相

  除了ZK6118H是新面孔外,记者发现,本届车展还有另外四款“老朋友”展车,不但此前在国内多个车展“邂逅”,在市场上更能频频“相遇”。

宇通10米一层半新车荣耀上市

  ZK6120CHEVG1是宇通此次参展的唯一一款节能新能源客车,搭载宇通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配备IST智能启停、HEPS高效液压助力转向等一系列节能技术,安全可靠,高效节能。该车型已经在苏州天津等国内多个城市大批量投入运营,驾驶员普遍反映该车动力性好,起步平稳,操作舒适简便,尤其是节能效果明显,平均节气率高达30%以上。

宇通10米一层半新车荣耀上市

  ZK6122HQ以柴油为动力,采用全新豪华造型,给人以高档、舒适的感受。前大灯在行业内首次采用灯壳免底涂磨砂工艺。内部造型设计细节匠心独运:欧式风格的仪表台,高效的人机工程学功能区布局,考究的内部色彩搭配,人性化的细节处理,充分考虑了驾驶者和乘客的需求。

宇通10米一层半新车荣耀上市

  ZK6908HN2Y则是一款NG类客车(国五排放标准)。依托宇通领先于行业的燃气技术,通过管路布置的优化,保证了燃气系统的装配一致性和密封可靠性,进而达到了燃气系统的安全可靠性。集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等优点于一身的ZK6908HN2Y,自上市起就深得用户的青睐,拥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ZK6559DX校车因为其校车身份,更受家长和教育机构管理者的关注。据宇通工作人员介绍,该车型安装了宇通“安芯”校车智能管理系统,为管理人员提供了便捷有效的监控手段,让校车安全不再是梦想。现场有一位家长进入车内体验了由电动后视镜、前部补盲镜、倒车监视器组成的驾驶员无盲区设计系统,他高兴地表示,安全细节考虑得这么周到,以后让孩子坐校车上学就放心多了。

宇通10米一层半新车荣耀上市

  此次展会亮相的五款精品车型,充分体现了宇通在客车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实力。尤其是最新推出的ZK6118H,作为宇通的战略重点车型,它在传承宇通客车优秀价值基因的基础上,更将高性价比诠释得淋漓尽致。ZK6118H的入市,无疑给客运市场增加了新的选择,而ZK6118H也有望再创辉煌,续写宇通客车公路之王的传奇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