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菲斯科面临破产 鲍勃•卢茨及团队欲收购

2013年05月23日09: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5月23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以美国汽车前高管鲍勃•卢茨和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厂组成的团队正打算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绿色车企菲斯科,但这一收购价只相当于该公司在一年半之前的部分价值。

  据知情人士在本周三对外透露称,由鲍勃•卢茨和工业家Gilbert Villarreal组成的合资企业跑车制造商VL汽车公司和中国万向集团都在本月递交了通过预算破产协议方式而竞购菲斯科的申请材料。

  据了解,这仅仅是只是有意菲斯科汽车的部分买家。由于深陷现金困境,菲斯科在去年7月以来就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在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已经招募了有关破产的顾问,并在今年削减了绝大多数的员工,同时还在寻求有意竞购该公司的买家。

  但对于上述消息,菲斯克、万向、VL Automotive和美国能源部均未能立即置评。亨利克-菲斯克也通过发言人拒绝了置评请求。

  据了解,2000万美元的收购价格距离菲斯科在推出旗下旗舰车型Karma插电混合跑车时作出的预测相差甚远。在2011年12月,菲斯科向潜在投资者表示,该公司的总市值已经接近20亿美元。

  根据监管资料显示,在2012年春季,菲斯科完成了融资,这使得该公司的市值达到了22亿美元。

  自2007年以来,菲斯科就筹集了12亿美元的私募资金。该公司还获得了美国能源部提供的规模达5.29亿美元的贷款,但在2011年中期,美国能源部停止向该公司发放贷款,因为其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

  据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尽管重振菲斯克的努力正在进行,但依然存在失败的风险。在今年,菲斯克面临着很多负面消息,且正在寻求买家并确保现金。在今年4月,美国共和党议员就菲斯克的财务问题询问该公司联合创始人亨利克-菲斯克和巴尼-科勒。

  资料显示,如今菲斯科对美国能源部的负债为1.71亿美元。另据知情人士在早前透露,另有投资者团队着眼以折价收购美国能源部对菲斯科的持股。

  对于这一消息,美国能源部拒绝置评。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