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客车

客车界盛宴 2013道路运输车辆展在京举行

2013年05月23日15: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和北京市贸促会共同承办的“2013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道路运输车辆展)”于2013年5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宇通客车、厦门金龙厦门金旅、苏州金龙、中通客车、安凯客车等国内一线客车企业悉数参加;展出面积达30,000平方米,吸引了万余名来自城市公交、道路客货运输企业及其它方面的专业人士参观。

宇通10米一层半新车荣耀上市【宇通客车携5款精品车型参展,并推出了10米一层半新车

  自2009年创办以来,道路运输车辆展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经过四年的发展,道路运输车辆展已迅速成长为道路运输行业政策宣贯、技术交流、成果推广、装备展示的平台。本届展会以"安全发展、低碳发展"为主题,规模空前,参展企业130余家,其中整车企业25家,展出整车72辆,创历届之最。金龙客车首次以集团形式在展会整体亮相,展位面积1200平米,创参展面积之最。包括宇通、金龙等主流整车制造企业以及玉柴、潍柴、康明斯等主要零部件制造企业均携最新技术和产品亮相展会。组委会以“安全、节能环保”为主题,面向世界、立足中国,坚持自主创新,着力打造商用车辆及零部件的技术交流和贸易洽谈平台。

大金龙正式发布“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大金龙正式发布“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
厦门金龙携4款客车参展,推出了“龙翼”车联网平台】

   展会同期,主办方还联合行业内外有关机构开展包括培训、联盟大会、客车团购、技术研讨、系列评选等活动。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开展当天,展场活动达十四场次,其中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品发布、技术交流和项目展示等活动近十场,主办单位联合专业机构组织的主题活动五场,充分体现了道路运输车辆展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行业策划协调的鲜明特点。 

领导共同启动海格G-BOSⅡ代苏州金龙推出了海格G-BOSⅡ代】

  为推动客车及零部件技术创新和先进成果的推广应用,鞭策行业主流企业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本届展会继续组织开展了"中国道路运输杯"评奖活动,并增设了最佳展台设计奖。

展会规模逐年扩大、品牌效应逐步提高
展会规模逐年扩大、品牌效应逐步提高

  首届客车团购活动

  本届展会,组委会根据展商需求,通过相关学会、协会等多种渠道组织了专业客户参观展会。此外,承办方还与国外专业机构通力合作,邀请欧美等国家和地区高端客车制造、发动机及零部件研发厂家参展,并组织亚太、东欧、西亚、中非等发展中国家专业买家参观展会。

  经过组委会精心筛选,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舒驰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5家知名客车企业的18款车型参与本届团购活动,所有参与车辆均采用节能环保的领先技术。组委会展前已在展会官方网站、及其合作的几十家行业知名媒体上刊登团购车辆信息,以供团购企业充分了解。展期,参与团购的车辆都会通过实车展示、专业讲解、大型展板、宣传资料派发等形式,为买家全面展示其车型出众的性能、卓越的品质,周到的服务。

  道路运输车辆展推出手机客户端-"智会"

  为了更好地提升展会服务品质,2013年道路运输车辆展还推出了手机客户端"智会",以便为参观者提供了解展会信息,结识商业伙伴,获得展会资料。作为智能观展工具,道路运输车辆展-"智会"可以方便的将参观者感兴趣的活动会议,参展企业及产品技术收藏起来,并为与会者交换联系方式提供了快捷的手段,从而把道路运输车辆展打造成真正的"智能展会"。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