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必须走时尚范儿 智跑、翼搏等6款家用SUV

2013年05月27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福特翼搏
外观设计:仿佛回到"肌肉Style"的年代
其他亮点:免费提供救援服务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翼搏是目前国内市场首款搭载三缸1.0T动力车型,而且也是第一个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上匹配双离合变速器(中国市场),并且作为目前福特引入中国体型最小的SUV,可以说他不仅看上去小巧可爱,而且还有着不俗的综合实力。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翼搏是基于嘉年华B平台开发而来的一款小型SUV,作为一款战略车型,这辆块头相比翼虎明显变小并且定位一般家用市场的小型SUV,是否能像翼虎那样让大多数人满意的点点头?相信他给大多数人的答案是,YES!值得一提的是,翼搏的保险杠不仅采用了黑色防擦材质,而且最下边部分还是用软性塑料材质,这样在通过一些起伏比较大的坑洼路面时,软性材料可以更大的提升通过性,车主也可以不必过分担心。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翼搏的整体车身尺寸为:长4280mm、宽1785mm、高1658mm,轴距为2530mm。虽然翼搏的块儿头并不大,但福特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却让他看上去气势十足,充满力量感,与如今众多外表光线、圆滑的城市SUV相比,翼搏好像又把我们带回到"肌肉Style"的年代。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采用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让这辆翼搏显得十分霸气,富有张力的前脸配以简单的窄辐镀铬装饰条,为其增添了几分质感。另外,从翼搏的整体车身线条就可以明显看出设计师并没想让福特家族出现任何一个走文艺范儿的意思,甚至每位新成员在刚一落地就直奔健身房,翼搏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翼搏的前大灯组设计与与锐界十分相似,另外,现如今似乎高端车都在一个劲儿的玩儿日间行车灯,各种设计加创意,而受到成本限制的其它中低端车都在打示宽灯的主意。就想这辆翼搏,凹形示宽灯点亮时十分抢眼,也许等福特全新家族成员凑齐以后也能像其它品牌车系那样来个猜灯谜,看灯辩认车型。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福特翼搏的开发是基于嘉年华B平台,因此内饰设计方面也与嘉年华几乎完全相同,只是尺寸方面要更大一些。另外,由于受到成本限制,中控台上并没有采用软性材质,但装饰表面采用了一些纹理设计。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文语音指令集可以实现免提通话、语音发送预设短信、搜索并播放音乐及有声读物、操作收音机、调节车内温度等功能。另外,福特翼搏还通过SYNC为使用者提供了终身免费的紧急救援呼叫服务,如果车辆发生严重碰撞事故导致安全气囊打开或油路中断的情况下,该功能被激活。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系统会通过已连接的手机自动拨打福特紧急救援呼叫中心(此呼叫可通过使用者在10秒钟内手动取消),并将连接的手机号码和车辆的位置提供给紧急救援呼叫中心话务员。呼叫中心话务员在和用户通话或通话线路接通且尝试通话后,联系相关公安部门并建立三方(即用户、呼叫中心及公安部门)通话,最终由当地公安部门组织援救。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空间方面,翼搏更多的是为使用者提供了更加充裕的高度,一般身材成年人坐在前后排时,横向和纵向空间都可以基本满足一般需求,而头顶上方则十分充裕。另外,在前后排座椅周围以及下方,还为使用者提供有众多储物空间。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1.0 GTDi MT尊贵型翼搏座椅为真皮材质,坐在上面感觉很舒服,两侧的包裹也刚刚好,包括带有腰部支撑调节的驾驶员座椅全部为手动调节方式。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1.0T EcoBoost发动机作为目前EcoBoost家族中最小排量的心脏,其实际排量只有977毫升,三气缸设计与铝合金打造也使得它的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并且它还整合了Ti-VC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缸内直喷技术、涡轮增压系统以及低阻力的活塞镀膜等多项技术。该发动机的活塞顶面采用了特殊的曲面造型,进入气缸的空气能够形成涡流来与汽油更加均匀的混合。并且更加精确的喷油量和喷油时间保证发动机在低速下一样能够实现燃油的最充分燃烧,保证低速下的动力响应,并弥补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常见的响应迟滞的不足。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这款3缸汽油引擎采用了特殊工艺制造的铸铁缸体使其具备较高的强度和良好的散热性能。它使用的是我们熟知的低惯性涡轮,在其提供高功率的时候,涡轮转速高达24.8万转/分钟,这是目前量产小排量涡轮增压机器最高的涡轮转速。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目前与1.0 GTDi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只有5速手动,不错的动力输出表现加上手动变速箱,这让翼搏显得更加活跃。另外,在1.5L车型上还配有一套福特SelectShiftTM 6速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在普通D挡模式下变速箱会让发动机在2000rpm转速下进行换挡,但在运动模式下其换挡逻辑便开始更智能化,如果油门一直保持相同开度或变化范围很小,此时变速箱会自动提升挡位以保持巡航行驶,而一旦油门稍有较大变化,这台变速箱便会马上做出相应积极降挡迅速提升车速,换挡逻辑相当智能。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翼搏全系车型均配有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低速行驶状态下可以让驾驶者不用花太多力气便可轻松把控方向,而在高速行驶时则会减少转向助力从而提升稳定性。另外,其方向盘除了有一点点非常小角度的自由况量之外,路感和指向性都相当不错。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小结:现如今国内SUV市场已经打得不可开交,各个品牌在瓜分完大型以及紧凑级别市场后,又纷纷对小型城市SUV领域进军。福特翼搏是继别克昂克拉之后的又一位主力新兵,虽然相比之下步伐稍稍慢了半拍,但其主打市场定位很清晰,实用、经济、省油对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尤为重要,而翼搏的整体表现可以说还是令人相当满意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翼搏

满意度:---
福特翼搏

指导价:9.48~12.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5.7~6.6L/100km
图:3385张  文:291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