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一汽自主旗舰?更是国家级任务 试红旗H7

2013年06月03日06: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配置丰富:丰富科技感,让驾驶员更轻松

  虽然开起来的红旗H7沉稳有余、激情不足,但其实车内有些配置设计挺有意思,能在驾驶中带来便利的同时增加乐趣:主动巡航控制系统(ACC)大家应该不陌生了,自动跟停的设计让不少人看到了“无人驾驶”的可能,很多合资品牌都已经推出量产产品,不过大多需要在时速30公里以上时才可以启用,在拥堵的城市路况实用意义不大。这次红旗H7所搭载的主动巡航控制最大看点就在于它没有时速限制,在理论路况下完全不需要司机的干预就可以达到跟随前车。

  刚接触红旗H7的时候我曾经因为找不到空调风量调节而挠头——中控面板上只能调节空调出风温度,还有个少见的空调出风摆动开关。其实空调风量调节是被集成在了中控液晶屏中,需要使用触摸屏调节,这个使用小细节需要用户习惯一下。

 

  中控液晶屏覆盖了车内的大多数车载功能、娱乐控制,诸如车载电视这种配置不新鲜,也很难想象车上几个人一起歪着脖子看这个8英寸屏幕的情景。倒是红旗H7的导航系统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不错,响应迅速、实时变化修改路线,在国产车中属于比较好使的。

  对于大车通病的视野问题,红旗H7配备了前后共8探头雷达(前部、后部均为三段式四探头倒车雷达),加上倒车影像,让控制这辆车变得十分轻松,新手也可以轻松驾驭。

 

  在夜晚光线不好时,红旗H7夜视系统为车辆安全提供了更高的保证,驾驶员通过中控液晶屏的影像可以避免夜晚黑暗或强光的影响。

 

 

  总结:"红旗"这两个词在国人心中的分量太重,通过为期一天的试驾,我很难说对H7的一切都满意:在人性化设计方面,它依然有向日系车学习的空间;在底盘悬挂等机械调校,德国人还在远方等着我们去追赶——虽然给一个品牌的复兴之作挑选这么严苛的对手有些不公平,但实在是市场太过激烈,我们躺在功劳簿上安逸的日子已经所剩无几了。

  所幸我们能从H7身上看到足够的诚意——一汽牢牢掌握着它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车身能够抵御1500Kpa压强的钢板也都是国内钢厂提供……一辆真正中国人自己的红旗车,从这个意义上来说H7的诞生本身就已经成功了。

  从市场角度而言,这辆共和国长子的新作可谓放下了身段,不到30万的起售价非常接地气,而在配置方面比不少其他国家的产品还要厚道;从一辆交通工具的角度而言,H7的大气外形、宽大空间,足以满足大多数的公商务接待、出行需要。不论是从经济角度、还是民族情绪,我们都有选择它的理由,还不用怕没面子——以后我们的部长也会坐它执行公务。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丰富科技感,让驾驶员更轻松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红旗H7

满意度:---
红旗H7

指导价:24.98~47.98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9.8~10.6L/100km
图:2578张  文:65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