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新款途观/海马S7/丰田威飒 一周上市新车

2013年06月03日00: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驾驶:车内隔音表现接近合资车,动力偏弱

  海马S7搭载HA-VVT 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实现同级最大的功率输出,最大功率可达110KW,最大扭矩为180Nm。与之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和五速手自一体两款变速箱,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

  不过目前海马S7只提供了这一款2.0L发动机供选择,如果是那些喜欢强劲动力的朋友可能会多少有些遗憾。我们试驾的这台5速自动挡车型,动力表现偏重舒适性,平顺的换挡和较轻的油门踏板都让车辆驾驶起来很轻松。

  目前很多同级对手在变速箱方面,大多为4速自动,在此我们特意关注了一下S7在80km/h的转速水平,为1850rpm左右,很多4速自动挡车型一般在2000rpm左右,所以更低的行驶转速会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和噪音方面表现更加出色。除此之外S7确实在隔音方面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毫不夸张的说,它已经接近了合资车型的水平,这对于一款自主SUV来讲很难得。

  提到舒适性,不得不说说S7的转向系统,它采用了同级SUV中难得一见的电动随速助力转向,厂家方面称该系统可提升3%的燃油经济性。实际使用中,低速时方向很轻,相信这会让不少女性用户更加青睐。而高速时,转向力度逐渐加重,可带来更加稳健的行驶表现。

  而在在手动挡顶配车型中,海马S7更是加入了发动机怠速启停系统,要知道这可是很多豪华车型的代表,如今这项配置您只要花上10来万便可获得,非常抓人眼球。实际意义中,该功能可为车辆节省8%的燃油消耗。

 

  说了很多舒适性和节能性的特点,那么到底海马S7的动力到底够不够用呢,在这里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城市中驾驶完全够用,想超车的话,变速箱响应也很积极,将挡动作很果断。总体来看,转速在3500rpm以上时,动力表现挺充沛,但转速较低时,您还是选择踏踏实实的跟着车队行进吧!

  让我们感到很意外的是,在海马S7的车内我们还发现ESP开关,这项配置即便在很多合资SUV中也并不是非常多见。更加欣慰的是,除了入门版车型外,中高配S7均有配备,很是厚道。实际体验场地体验中,以较高车速进行一些极限动作时,当车身即将失控时,该系统便会积极的介入,确保车辆安全。

  同时,在一些交叉轴和坡面测试中,我们还可以看出车辆的车身刚性很不错,将车身翘起后,车内并没有因为钢性不足而产生的异响和车门开启困难。可以看出,S7在车身用料方面很讲究。此外4个侧门均采用了一体冲压式设计,这使得车门可以承受的冲击力更大。这样的设计一般更多的出现在德系车以及法系车当中,自主车型当中绝对罕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海马S7

满意度:---
海马S7

指导价:8.98~14.4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5~8.8L/100km
图:2766张  文:130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